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機清潔百億商機 但這些機種不建議洗


發佈時間:2018/10/28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21:38
統計顯示,今年洗衣機清潔市場破百億。圖/TVBS
統計顯示,今年洗衣機清潔市場破百億。圖/TVBS

你家的洗衣機到底有多髒?近年越來越多家庭瞭解清潔洗衣機的重要性,有賣場業者估計,到府做洗衣機清潔的商機至少破百億元,然而專家提醒,有部分特殊機種或老舊的機型,並不適合做拆機清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1月到10月洗衣機服務的業績已超越去年整年整整4成,可見民眾已逐漸重視洗衣機、冷氣等家電的清洗與保養。業者表示,近年透過案例,已經讓民眾普遍接受並重視洗衣機、冷氣機的清洗,就清潔市場而言,以家戶數突破800萬戶來算,至少超過百億元。

 

然而有些洗衣機種其實不適合清洗,由於洗衣機裡面幾乎所有零件、管壁都會碰水,擔心滋生黴菌,所以清洗時必須整台拆開,而15年以上的洗衣機由於機構較脆弱,有可能一拆塑膠零件就碎裂,所以不建議清洗。

有家電清潔師傅表示,若每天都洗衣服,最好大約1至2年就要清除保養。此外,因為大部分直立洗衣機壽命大約10~18年不等,就算沒壞,運轉效力也大幅減弱,與其替老舊機型做清潔不如直接換新的。

再來就是較新型的機種、特定廠牌也不適合清洗,因為有些新型機種有上洗下烘功能,拆解時可能只能拆卸上或下,無法完全清洗;而特定廠牌如惠而浦、奇異因由於本身設計就沒辦法拆解,所以無法清洗。
 

要讓洗衣機常保如新,記得使用完畢後保持內部通風,就能有效減少黴菌滋生。另外,建議以洗衣精代替洗衣粉,因為洗衣粉可能有溶解不完全的問題,沉積在底部既會影響洗衣機效能,還有可能會附著更多的髒汙;最重要的是,不要讓洗衣機衣量超載,一來是衣服洗不乾淨,再來還可能使機器發生故障。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機#商機#清潔#保養#黴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0729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