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高較高更容易罹癌? 專家指出「這原因」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8:11
英國研究指出,身高跟罹癌有一定正相關。示意圖/TVBS
英國研究指出,身高跟罹癌有一定正相關。示意圖/TVBS

台灣每年發生罹癌人數超過10萬人,癌症更高居10大死因之首,全球的科學家和醫療專家也致力在相關研究,英國近日最新研究指出,「身高」跟罹患癌症的機率有一定的正相關,對此專家解釋,身高較高的人通常體內細胞較多,因此讓細胞突變成癌細胞的機率提升。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皇家學會報告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發表一篇最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對身高與罹癌機率的關聯有多項假設,有科學家認為可能跟某些生長激素有關,這類生長激素剛好跟身高和癌症都有所關聯,也有科學家認為跟環境因素有關。

 

負責該研究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河濱分校生物學教授里納德(Leonard Nunney)指出,經過預測和實際分析比對,發現身高跟罹患一些癌症確實有正相關,原因可能在於身高愈高的人身體細胞愈多,導致細胞發生突變的機率增加,實際結果也可以發現每高10公分,女性罹患癌症的機率增加12%,男性則增加9%。

里納德也指出,此研究只能點出身高跟部分癌症有關,被其他因素高度影響的癌症就沒有太大關連,也表示該研究能部分解釋為什麼男性患癌症的風險高於女性。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喬吉納(Georgina Hill)則呼籲大家,不需要因為身高高就更懼怕癌症,較高的人雖然罹患癌症機率略高,但透過其他方式更能預防癌症,像多運動、控制體重或者少抽菸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罹癌#癌症#身高#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9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