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又有痰?出現「3症狀」恐是致命肺阻塞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5: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咳、痰、喘」是肺阻塞典型症狀,但卻容易與感冒及氣喘混淆,對此醫師表示,該疾病不只跟抽菸有關,就連空汙也是最大致病危險因子,研究顯示,台灣肺阻塞首次住院後1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0%,能夠早期確診、早期治療是維持肺功能的不二法門。
 
根據《聯合》報導,有近2成肺阻塞風險的運將皆無抽菸。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理事暨台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王鶴健表示,已有許多研究發現,除了抽菸,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會加重肺阻塞的嚴重度。

 
 
王鶴健指出肺阻塞致病因子包括長期吸菸、空氣污染及老化等,其中又以「抽菸、空污」為最大致病危險因子。根據國外調查也發現,長期暴露在交通廢氣中的人力計程車司機罹患肺阻塞的風險比一般人來的高,可見交通廢氣對於民眾的威脅如同菸害一樣不容小覷。
 
而罹患肺阻塞最大特徵為「咳、痰、喘」3症狀,雖不影響生活,但當肺功能逐漸惡化、呼吸困難,就會危及生命;研究更顯示,台灣肺阻塞第一次住院後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0% ,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
 
對於如何緩解或預防肺阻塞的危害?王鶴健強調,戒菸、遠離汙染源及注意居家空氣品質,都是很好的選擇。進階預防如持續進行肺部復健、定期接踵流感疫苗、注意每日營養均衡、紀錄自身疾病變化等方式。不過肺阻塞症狀仍將造成肺功能受損,他建議早期確診、早期介入更是維持肺功能的不二法門。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致命肺阻塞#咳嗽#有痰#喘#感冒#長期不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93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