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長挑戰級「新」溜滑梯成危險設施 拆除再重建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21:06

台中太平區公所在921震災紀念公園,打造號稱台中第2長的溜滑梯,更稱之為挑戰級,因為滑梯高度8公尺,超過2層樓高,長度也將近20公尺,滑下來的速度很快,但是因為滑梯坡度和當初設計不同,還有緩衝區也不足,現在被封閉,準備拆除重建,但是一到假日,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移開圍籬,冒險溜滑梯。

圖/TVBS

 
公園管理人員合力挪好圍籬,再綁上警告線,禁止民眾進入。

公園管理人員:「六、日如果來上班,圍籬都一定會被移開,都被移動,民眾都會自己移開。」

溜滑梯明明沒對外開放,一到假日,還是有家長闖越圍籬,帶著孩子玩溜滑梯,溜滑梯為什麼不開放,因為這原因。

 
圖/TVBS

記者徐敏娟:「這個號稱挑戰級的溜滑梯,因為當初設計的廠商和實際施作的廠商不一樣,所以整個平均坡度有落差,也因此危險性大大提高。」

這個號稱全台中第2長的溜滑梯,長度將近20公尺,高度8公尺,超過2層樓,坡度也在規定的35度以內,但是因為滑梯太長、太高,坡度陡,滑下來的速度就會偏快,另外原本應該規劃5.8公尺的緩衝區,做出來竟然只有1公尺的距離。

民眾:「從上面滑下來一定會滑很遠。」

圖/TVBS

民眾:「滿危險!因為它滿陡的,因為下面也沒有做好安全措施,我下去旁邊就是水溝。」

民眾:「都差不多是國小學生,滑下來很快,大呼小叫,一直尖叫這樣。」

太平區公所花至少50萬蓋溜滑梯,最後卻變成危險設施放在那,問題推給設計和施工2家廠商,雖然預計月底要原地拆除重建蓋新的,老少咸宜的溜滑梯,但在還沒打掉之前,恐怕都還是會有民眾趁隙闖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溜滑梯#危險#設施#陡峭#921震災紀念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650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