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宜蘭過4彎!7大彎危險彎道 事故段最彎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4:49

台鐵統計,全台的鐵路有7大彎道,而有4個從台北出發到到宜蘭正線都會經過,尤其事故地點就在冬山到蘇新段之間,曲線半徑只有300公尺,是最彎的彎道之一,各車種都必須降速,事故發生後2天,我們記者實際上車搭乘,發現確實普悠瑪經過會降速,尤其現場還在搶修,必須維持40以下,不過實際測量,車身仍然有傾斜和搖晃狀況。

圖/TVBS

 
台鐵廣播:「開往台東406次普悠瑪,請到2A月台候車。」

記者葉韋辰(普悠瑪):「這班6點多的406車次,其實就是往東部幹線最早的一班普悠瑪號,可以看到事故發生之後,其實搭乘人潮還是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左右。」

乘客在座位上,看起來一如往常,同樣滑手機或是閉目養神,但被問起事故後,搭車恐怕還是有點恐懼。

 
圖/TVBS

乘客:「會有想要措施去避免事情發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還沒有查出來。」

經過事故路段,乘客不免拿起手機拍照,或是往窗外望,這時大型機具和車頭都還沒撤離。

實際拿手機水平儀測量,這裡普悠瑪傾斜角度大多在2度以下,過程中一度出現6度,不過App也可能有誤差。

除了這裡,台鐵有7大彎道,有4個在宜蘭沿線!出事的彎道和瑞芳猴硐一樣,曲線半徑300公尺,都是大彎,另外八堵到四腳亭,曲線半徑400公尺;雙溪到貢寮600公尺,其他分別在縱貫線西、東正線,任何列車都得降速,不過普悠瑪和太魯閣可以再高15公里左右。

圖/TVBS

記者葉韋辰:「出事的這個彎道,他的曲線半徑大概有300公尺,其實非常的彎,所以普悠瑪到了這邊,原本時速都會達到130公里以上,現在大概是只有40多(公里),因為現在施工當中,所以限制這個速度,其實平常的時候,在這邊是可以維持在75公里左右。」

新馬彎道半徑只有300公尺,非常彎曲,也用手機測量,原本最高時速通常都在130,經過這裡的時候,因為旁邊在施工搶修會降到40,不過平常其實是可以維持在75公里。

 
傾斜式列車普悠瑪在鐵道彎度大時可以維持較高速率,不過也得控制在安全範圍內,除了機械不能有問題,也考驗司機技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台鐵#彎道#降速#傾斜#速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48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