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機誤觸救生筏開關 七旬翁遭函送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7歲的劉先生,星期天下午搭乘深圳航空到大陸,因為這種機型班機的救生筏,是放在行李置物箱裡,而且沒有標示警語不要誤觸,讓劉先生誤以為是一般行李,不小心拉到救生筏開關,導致可乘載80多人的救生艇,瞬間充氣,壓壞行李櫃,班機延誤3個小時,劉先生也因為違反民航法被函送法辦。

航空人員:「這被打開了,已經很努力弄成(固定)這樣了。」

行李放到一半,置物櫃突然炸開,「碰」出一艘長4公尺、寬3公尺的救生筏,幾乎塞爆寬3.76公尺的機艙,瞬間充氣的救生筏,壓壞行李櫃,巨大聲響,讓機組員和旅客嚇壞了。

劉先生:「行李放不下,我把救生筏移過去,太大推不動,看到有線,用力一扯,結果救生筏就『砰』,炸開了。」

肇事的77歲劉先生一臉無奈,因為這個無心之過,不但被函送法辦,還可能被依民航法開罰5萬元。

只是逃命的救生筏,怎麼會這麼容易被打開?原來救生筏袋子,只單純寫載重人數55到84人,這架屬於舊型的深圳航班,救生筏是放在行李艙裡面,旁邊也沒標警語,光看袋子,根本不知道裡頭放的是救生筏,容易被誤以為是一般行李。

但較新型的飛機,救生筏則是放在機門裡面,除了機組人員會看著,上頭也貼了告示,請旅客不要碰。

救生筏突然在飛機上爆開,導致班機延誤3個小時,男子因此被依民航法函送,接下來,恐怕還得付上一筆賠償金;只是,用來救命的救生筏,這麼容易就被打開,是不是救生筏的材質,或是日常維修也有問題,相關單位正進行追查。

◎畫面提供:航警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00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