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年薪200萬」大贏業界?離職員工:CP值倒數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3:24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工程師薪水高、福利好,號稱「年薪200萬」,不過一名前台積電員工就在PTT上分享離職心情,表示雖然的確高薪,但工作量卻大到讓人受不了,比起來「CP值是倒數幾名」。

PTT近日討論「最近怎麼這麼多人在黑台積電」,原PO認為台灣比台積電好的科技公司沒幾家,以業界領先程度看,待到退休公司都沒問題,薪水敢給、福利也好,加班費一定給,不少人離職後都會回頭,「台積電回頭率超高是公開的秘密了,基本上離職的人有超過80%都會再回來」,認真一點也可以拿到漂亮考績,不懂為什麼有人黑。

 

PO文一出釣出不少前台積電員工,紛紛留言離職原因,其中一名在台積電南科廠工作3年的網友就說,雖然比台積電好的科技公司真的沒幾家,但從新鮮人角度來看,台積電優點不過就是薪資水平高,從文化跟環境,氣氛來看,算不上好公司。

他提到,一個在台積電待了10年的前輩說,2007年以前他們年薪200萬以上很正常,當時分紅多、壓力小,房價也低,每天10到12點下班,但薪資是現在的兩倍,回顧現在,也許薪資一樣高,但工作量卻遠遠不同,實際時薪可能比鴻海、日月光、矽品等公司還低,算CP值可能是倒數的。

不少網友也同意,表示「gg只是個可以存錢的地方而已,不宜久待」、「10年前就有文章在勸退了」、「胡扯回頭率超高。你待過嗎,我待過,完全是10年前的思維」、「不懂你他媽的80%怎來的 都不用數據佐證就可以隨便吹?」
 

圖/翻攝自PTT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離職#年薪#CP值#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378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