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省2千萬? 這公司逼出席「早會」否則解聘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08:12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國內一家人壽公司近日以「幫助業務員養成良好工作習慣」為由,從11月起,公司各營業處需要在9點舉辦「早會」,如果同仁無故缺席或是沒有請假,一律視同曠職,若一個月內超過6天曠職,即遭解聘。此項公司規定傳開後,引來保險圈內的熱烈討論,甚至有該公司的資深業務員跳出來直指公司明明就是想省錢,才用這招強迫大家多請假、消化積假。

據《ETtoday》報導,近期傳出,一家國內人壽保險公司的直營通路事業部副總署名,10月4日時發給公司「全體僱傭業務員」一份業務單位的早會與出勤相關規定,內容說明,為了要協助雇傭制(適用勞基法)的業務員「養成良好工作習慣」,從11月1日起,各單位都需要在早上9點前舉辦「早會」,所有業務人員不得缺席,未能出席必須請假。

 

對此,就有一名年資超過15年以上的業務員透露,公司這項新措施,說好聽點是幫業務員「養成良好工作習慣」,還說缺席可以請假,其實就是在強迫大家把假休完,這樣就可以省去要給員工的未休假費用,例如去年公司就因積假未休,總共發了2千多萬元給員工。

示意圖。圖/TVBS

除此之外,「外地作業申請」也遭取消,如果業務人員未依照規定請假,將會被視同曠職,若一個月內累積6天曠職,或是連續3天有曠職紀錄,公司便可解聘該業務員,如果有人代別人打卡或請別人幫打卡,將視嚴重性記警告、記過1~2次或是解聘,直屬主管及業務單位負責人也會因為督導不周,一起處分。

 
而資深業務員則說,業務員多數是拼要談到保單成交、送交要保書獲得公司核保完成,才有業績收入,並不會說今天遇上假日就不服務客戶,因此不認同如此硬性規定打卡上班時間,認為公司片面變更簽到方式,還祭出「曠職解聘令」,有損工作權益,已向當地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勞資協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壽公司#規定#早會#業務員#解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13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