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寒」開始! 冬裝何時能出擊TVBS告訴你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4:42

農民曆節氣進入寒露!也就是說天氣真的要開始慢慢轉涼囉。像是北部、東北部民眾這整個禮拜出門都得帶把傘,中南部的觀眾也要注意日夜溫差大,而大家期待的國慶休假日,週三北部有點掃興,受這週第二波東北風影響,天氣濕濕涼涼,低溫還可能會降到20度。

圖/TVBS

 
馬路兩旁已經積水,這場大雨夜裡就開始襲擊宜蘭,到白天都持續在下。

車子一經過水花四濺,7日甚至還發生騎士為了閃避積水慘摔的意外。

目擊摔車民眾:「一個年輕人,為了閃那窪水稍微騎出去,就有一台轎車從後面撞下去,整個人趴在水裡,這都會積水要處理一下。」

 
圖/TVBS

因為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新北、基隆、宜蘭 ,發布大雨特報 ,用雷達迴波圖就能看到 ,顏色愈深的地方掃在台灣陸地上,像是主要範圍,宜蘭壯圍9個半小時累積 135毫米,頭城 131毫米,市區也有100毫米,還有新北市貢寮和瑞芳都累積到90毫米以上,連台北陽明山都下了一整夜。

圖/TVBS

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北部 ,陸地沿岸,8日一整天幾乎會下雨,未來一週包含週三的國慶休假日,恐怕得受第二波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還是得帶傘出門,一直到週四、週五,北部低溫都濕濕涼涼大約20度,中南部則需注意日夜溫差大 ,還有注意空氣的品質,一直到週日東北風減弱,北部天氣才會穩一些。

8日開始農民曆邁入寒露,代表天氣逐漸轉寒,民眾冬天的外套大衣也能開始慢慢登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露#外套#國慶連假#東北風#濕涼#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03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