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跑列車等你! 北捷4站換線平行轉乘便民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3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23:34

台北捷運過去常發生民眾在月台等車不慎落軌情況,經過13年,就連初期通車的車站也都增設月台門,29日最後一個土城站月台門也加入營運,也等於宣告所有車站都有月台門,事實上北捷的便民措施不只這個,在中正紀念堂、古亭等四個平行轉乘站,其實兩條線的列車在尖峰時間會調整停等時間,讓民眾有時間快速轉乘,不用再等下一班車。

圖/TVBS

 
記者葉韋辰:「我們現在就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從綠線的列車下車之後,其實直接走到對面就可以直接轉搭紅線的列車,不過因為現在是非尖峰時刻,所以大概還要等個1分鐘左右才會有車來,不過你知道嗎,如果是在尖峰時刻,大部分時候是連等都不用等。」

圖/TVBS

​就像這樣,綠線列車先到,門開卻沒先走,是因為就要等對面紅線列車也到,雙向的旅客都可以快速轉乘,否則就要眼睜睜看著車輛開走,尤其對於趕上班的通勤族幫助很大。

民眾:「我覺得還滿好的啊,因為它下來就可以直接過去啦,就是不用再等太久,後來改成要換線之後,古亭就會等一下永和過來的民眾,(是覺得這樣方便可以轉乘),會等一下,就是會剛好接上。」
 

圖/TVBS

這個叫做平行轉乘,兩班車會同時在月台,大約40-50秒,出現在這種對面就可以換線的轉乘站,除了紅綠交錯的中正紀念堂,還有紅橘線的東門、綠橘古亭以及藍綠的西門站,但事實上畢竟是不同路線交錯,站距、班距原本都不同,卻要同一個時間出現在月台是北捷人員的努力。

包含利用司機停等、拉長停車時間,讓捷運列車脫離時刻表,行控中心隨時緊盯,控制發車時間,平行轉乘都是要給通勤族更方便的生活,怎麼做到的終於解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轉乘#月台#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77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