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辜汪會」到「馬習會」 TVBS主播方念華22年如一日!


發佈時間:2015/11/07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3:06

親訪兩次歷史性會晤  主播圈唯一一人

引發各界震撼與關注的「馬習會」即將在本週六(11/7)於新加坡舉行,面對這歷史性的會面, TVBS派出大隊採訪團,特別是方念華主播,在22年曾親自採訪過當年辜汪會談,22年如一日,可說是馬習會媒體採訪團中,唯一親訪過兩次歷史性會面的台灣主播。為了這個重要的會晤,方念華再次對家人食言,選擇站在新聞現場,為觀眾報導這歷史的一刻。

TVBS在深夜消息一出後,當天中午前,TVBS大陸特派莊志偉、國際特派彭光偉兩組記者就抵達新加坡,率先展開相關新聞採訪。TVBS除了有記者隨同總統專機一路採訪外,另由主播方念華、廖芳潔以及國際組、政治組、大陸中心、專案組…等組成超過30人的採訪團前往。

面對這樣的時刻,方念華覺得:「所有善意都是累積的」。她說不管大家怎麼看怎樣想,也許有人要扭曲或歪曲這個事實,但是她覺得在兩岸分治的情況下,大家可以看到歷史上兩岸領導人的會面,這代表某種善意的累積。方念華說「這中間走了22年,可見兩岸關係的複雜跟艱難,觀眾能夠在這個時候,見證歷史的發生,我覺得是很難得的。

提到辜汪會,時間彷彿回到22年前,方念華說那時還是小記者,笑說自己是「鐵達尼號的最下層,是超級小兵、先遣部隊。」當年印象最深的是在辜汪正式會談的前一天,有訪到唐樹備先生,以及看到辜汪握手的那一霎那。唯一另她扼腕的,是那時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同時間在新加坡進行友好訪問,方念華一直很想採訪到他,可惜最終沒遇上。

由於「馬習會」將舉行的消息是臨時傳出,在這樣匆促的時間裡,方念華用她多年累積的經驗與專業知識,迅速的備齊「馬習會」相關資料。從消息一出,不到一天內,在團隊的協助幫忙下,準備了七大類的資料,同時公司還發了三四百頁的相關書籍。方念華笑說: 憑著錄《TVBS看板人物》速讀資料的功力,加上飛新加坡機上還有完整的四小時可以讀,資料準備絕對沒問題。

TVBS 55新聞台與TVBS56台將從各種角度全面性的報導此次會面。TVBS新聞台將在每節整點新聞重點播出,並在馬習會當天下午15:00到18:00有「星國馬習會特別報導」,與方念華現場連線。同時方念華週五、週六都將在新加坡直播報TVBS56台的《Focus全球新聞》。週五晚上TVBS56台《少康會客室》特別邀請到當年九二共識及辜汪會談2位實際推手,趙少康將與人在北京的邱進益和人在廣州的唐樹備分別衛星對談。

今年奪得金鐘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時,方念華曾誓言以後要多陪家人,然而「馬習會」發生,她只能對家人抱歉:「我又食言了!」原來本周末剛好是她老公50歲生日,早就約了好幾位朋友一起慶祝,現在只能遺憾無法參加。方念華更感歉意的是:「本來是我要買單,現在老公要自己付!」。身為新聞人,方念華永遠將採訪放在第一位,她一貫手法就是先答應公司,再通知家人。這次她第一時間通知先生,跟他說抱歉時,沒想到老公貼心回她:「能夠站在歷史的現場,全家全力支持!」面對家人的諒解與支持,方念華感動說:「這真不知如何補償了!」

詳情請鎖定TVBS新聞台 55頻道 每節整點新聞

11月7日(六) 15:00到18:00「星國馬習會特別報導」

從「辜汪會」到「馬習會」 TVBS主播方念華22年如一日!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習會#馬英九#習近平#TVBS#方念華#辜汪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059

0.0537

0.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