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辜汪會 結果共53筆

  • 北京舉辦辜汪會談30年座談會 再度凸顯九二共識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表示,辜汪會談彰顯「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協商談判基礎的重要地位,「九二共識」的核心是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兩岸同屬一中。
    2023/04/28 13:59
  • 海基會不提「九二共識」 朱立倫: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

    媒體報導,海基會昨天舉辦「辜汪會談」30週年座談會,但對於當年辜汪會談得以舉行的「九二共識」隻字不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民進黨的作法就是叫做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這反倒製造更多的困擾。
    2023/04/27 12:55
  • 訪陸見中共高層 夏立言:完全沒談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結束訪陸之旅,今(20)日在黨部舉行記者會,夏立言表示,有人說「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沒有空間,「這是完全昧於事實的表述」,如果當年沒有一中各表,不會有九二共識,也不會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對於此行是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否認並強調,這次完全沒有跟中國大陸談到選舉,因為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完全沒有必要跟對方討論。
    2023/02/20 11:10
  • 聲援白紙革命! 台大生秉燭:爭取自由權利

    「六四事件」後不久,江澤民擔任中共總書記,1993年3月出任中國國家主席,正式成為第三代領導人,對台灣影響深遠莫過於在1995年拋出的「江八點」,甚至後來兩岸互動架構,也是在這基礎上前進。而在他任內,台灣海基會、大陸海協會分別在1993年及1998年舉行辜汪會談,開啟兩岸短暫的互動,但也曾經發射飛彈封鎖台灣,造成1996年的台海危機。
    2022/11/30 23:40
  • 從密使到飛彈 李登輝時代、兩岸波濤洶湧

    在故總統李登輝任內,從兩岸密使到辜汪會晤,相互試探,甚至他跟時任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都表示不排除要彼此見面,但幾年間,兩岸情勢大起大落,從李登輝訪美、台海飛彈危機到他推出戒急用忍甚至兩國論,一連串的作為終究讓對岸認定他是台獨分子。
    2020/07/31 13:34
  • 併吞台灣的毒藥 李登輝:九二共識「本來就沒有」

    日媒《產經新聞》12日刊登《李登輝祕錄》,以〈併吞台灣的毒藥『沒有什麼九二共識』〉為題,指出前總統李登輝強烈否認有過九二共識。
    2019/04/12 19:15
  • 吳敦義:九二共識35個字是李登輝核定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1992年海基會和海協會換文所簽的35個字,是前總統李登輝所核定;他說,沒有九二共識,哪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
    2018/05/26 16:11
  • 歷史一刻兩岸也有! 央視:25年前今天辜汪會

    南北韓今天舉行歷史性的文金會,巧的是25年前的今天,也正是兩岸歷史性的辜汪會晤,在新加坡登場的日子,大陸官方今天特別回顧了這場重要的會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更強調,辜汪會後兩岸關係25年來的波折起伏,證明了九二共識的意義。
    2018/04/27 20:54
  • 北韓喊改革開放 陸學者:人少、基礎差難!

    兩韓峰會全球矚目,尤其是被視為北韓老大哥的中國大陸當然更是高度關注,有大陸學者分析雖然金正恩想要複製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但北韓的人口跟工業基礎都跟當年的中國差太多,難度不小,此外大陸官方媒體在報導中還特別提醒,25年前兩岸也有一場歷史性的辜汪會談在今天發生。
    2018/04/27 13:50
  • 辜汪會談25周年 陸委會籲北京和平溝通

    今天是辜汪會談25周年。陸委會表示,「和平與溝通」是實現台海互利共榮的關鍵,陸方應回顧雙方「擱置爭議、務實協商」初衷,透過不設前提的建設性溝通,開展兩岸良性互動。
    2018/04/27 10:57
  • 首回十九大! 總統:良性對話消除戰爭恐懼

    中共十九大24日閉幕,而陸委會今天也剛好舉辦「兩岸30週年交流研討會」,總統也藉由致詞回應十九大,總統表示,現在是改變的契機,兩岸的領導人應該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並永遠消除戰爭敵對的恐懼,但對於對岸相當重視的九二共識,總統仍舊以「辜汪會談」來取代!
    2017/10/26 12:10
  • 【辜成允驟逝】百年辜家 台灣最後貴族起底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意外摔傷,今晨辭世,有台灣最後貴族之稱的百年辜家又喪失一大支柱。在台灣百年近代史中,鹿港辜家一直扮演重要角色,從日治時代的開業家主辜顯榮,到九二共識重要推手辜振甫,以及永遠的無任所大使辜濂松,先後都對台灣的政治和商業產生重要影響。
    2017/01/23 12:18
  • 外媒爆! 大陸要求新加坡斷絕與台灣來往

    新加坡裝甲車在香港遭扣押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但英國媒體「金融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大陸政府暗示願意放行裝甲車,但需要新加坡放棄與台灣的低調關係,但其實台星好交情維持了40年,從我國加入APEC到辜汪會談成局,靠的都是新加坡居間協調,立委也擔心若斷絕關係,台灣損失慘重!
    2017/01/12 17:34
  • 蔡人事國安系統比例高 4月到位拚改革

    前財政部長林全確定成為蔡英文政府首位閣揆,正進行閣員徵詢,我們要一窺準總統治理國政風格,之前傳出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重返陸委會,但應該是掌法務部,考量邱太三出身檢察體系,要進行520後的司法改革,比較矚目角色是蔡英文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外傳是前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他是90年代李登輝重要幕僚團成員,二次辜汪會談,他跟蔡英文都在第一線,詹志宏行事謹慎還是蔡英文的小學同學。
    2016/03/16 22:57
  • 從「辜汪會」到「馬習會」 TVBS主播方念華22年如一日!

    引發各界震撼與關注的「馬習會」即將在本週六(11/7)於新加坡舉行,面對這歷史性的會面, TVBS派出大隊採訪團,特別是方念華主播,在22年曾親自採訪過當年辜汪會談,22年如一日,可說是馬習會媒體採訪團中,唯一親訪過兩次歷史性會面的台灣主播。為了這個重要的會晤,方念華再次對家人食言,選擇站在新聞現場,為觀眾報導這歷史的一刻。
    2015/11/07 00:20
  • 獨家/第一代兩岸談判 TVBS獨家專訪邱進益

    馬習會進入倒數階段,回顧過去兩岸交流從1987年開放探親兩岸破冰,一直到去年陸委會和國台辦兩岸事務主管部門首長才見面,即將登場的馬習會則將兩岸交流帶項全新的局面,曾經參與辜汪會談,在第一線談判的前海基會秘書長邱進益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聽到馬習會的消息有點震驚,沒想到在去年APEC會面破局之後,兩人還有機會見面。
    2015/11/05 17:55
  • 李光耀促辜汪會 李顯龍繼承「兩岸調人」定位

    馬習會即將在週末登場,地點就在向來扮演兩岸調人角色的新加坡,在已故前總理李光耀的協調下,1993年辜汪會談在新加坡舉行,成為兩岸破冰的關鍵會議,這次新加坡再次扮演「調人」角色定調「第三地」,藉由習近平的國是訪問,讓這次的馬習會順利成行。
    2015/11/04 21:37
  • FOCUS/全世界關注! 兩岸領導人66年後峰會

    總統府昨晚證實馬習會敲定本週六新加坡舉行,這項消息成了全球最關注的大頭條。兩岸分治66年來雙方以領導人身分互稱「先生」進行第一次接觸,總統府也承諾會後不簽定任何協議不發表聯合聲明,而這次面會地點選在新加坡,一來具有歷史意義因為1993年第一次辜汪會就在這舉辦,再加上新加坡分別和兩岸都有交情是兩岸高信任度的第三地。
    2015/11/04 21:25
  • FOCUS/新加坡再當兩岸歷史支點 習國是訪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開始將對越南和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此刻國際社會媒體焦點全放在第二站新加坡,關注「兩岸領導人」習近平和馬英九在分治一甲子後的會談,這兩岸關係歷史性的一刻將在新加坡登場,新加坡不但是兩岸關係的調解人,也積極推動大陸和東協的經貿發展,過去辜汪會談讓兩岸首次破冰就是由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居中協調促成,而他的兒子同時也是現任總理李顯龍也被外界視為是這次馬習會的推手之一。
    2015/11/04 21:13
  • 「辜汪會談」 兩岸協商代替對抗新時代

    回顧兩岸會面歷史,從「辜汪會談」兩岸關係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步,到連胡會奠定了兩會聯繫與會談制度的基礎,一直到去年和今年,兩任陸委會主委和大陸國台辦主任的會面,原來都在為這次的「馬習會」鋪路。
    2015/11/04 19:43
  • 馬習會求對等! 互稱「先生」晚餐各自付

    馬習會即將登場,這也是繼22年前辜汪會談後兩岸領導人首度歷史性會面,為講求對等細節斤斤計較,當年辜汪會談顧及傳統「右邊為大」觀念,不論談判桌上還是簽署協議主位採輪流坐,下榻飯店和代步車規模也一致,這次馬習會依舊嚴謹,事前商定馬總統和習近平以「先生」互稱,晚餐也各付各。
    2015/11/04 19:20
  • 馬低調赴李光耀喪禮 李顯龍牽線馬習會

    馬習會即將在周末展開,地點就在兩岸關係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新加坡。在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居中協調下,1993年的辜汪會談在新加坡舉行,成為兩岸破冰的關鍵會議。這次新加坡再次扮演「調人」角色定調「第三地」,藉由習近平的國是訪問,讓這次的馬習會順利成行。
    2015/11/04 18:18
  • 迎接「馬習會」!TVBS特派前進新加坡

    馬習會敲定在新加坡舉行,1993年的辜汪世紀會談就是在新加坡舉行,而當年辜汪兩人會面的「海皇大廈」現在已經重新翻修,22年後「馬習會」又將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意義重大,TVBS特派團隊進駐,第一手消息,帶您關心馬習會最新情況。
    2015/11/04 18:01
  • 「辜汪會談」兩岸協商代替對抗新時代

    回顧兩岸會面歷史,從「辜汪會談」兩岸關係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步到連胡會,奠定了兩會聯繫與會談制度的基礎,一直到去年和今年,兩任陸委會主委和大陸國台辦主任的會面,原來都在為這次的「馬習會」鋪路。
    2015/11/04 12:37
  • 新加坡再扮「調人」 馬習會水到渠成

    總統府以及國台辦都證實,馬習會即將在周末展開,地點就在兩岸關係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新加坡,在新加坡前總理的居中協調下,1993年的辜汪會談在新加坡舉行成為兩岸破冰的關鍵會議,這次新加坡再次扮演「調人」角色定調「第三地」,藉由習近平的國是訪問讓這次的馬習會順利成行。
    2015/11/04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