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6:08
TVBS新書《步步為營》精闢剖析兩岸問題,上架即成博客來熱銷書。(圖/TVBS)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步步為營》精闢剖析兩岸問題 上架即成博客來熱銷書

 
本書透過前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丶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中心兼台灣研究講座主任何瑞恩(Ryan Hass)丶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及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丶布魯金斯研究院非常駐資深研究員卜睿哲(Richard Bush)三位當今美國最知名的中國、台灣專家,平和而公允的筆調,探討台灣在中國持續施壓下,面臨的挑戰和風險。客觀且精闢的內容,於博客來上架三天,隨即成為平台榜上熱銷書。
 
三人在「步步為營」台灣版序中指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上將在2021年3月9日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中,明確而具體的警告,中國可能在2027年之前入侵台灣。此番言論,在西方媒體掀起討論,而大部分評論皆隱含了一個預設前提,就是「實力等同於意圖」,也就是中國一旦提升了軍事實力,就代表準備以武力奪取台灣。長期研究美中台關係的三人,對於這樣的言論,認為過於簡化兩岸問題,因此在2021年共同發表一篇專欄,試圖反擊戴維森上將證詞所掀起的恐慌,沒想到大部分主流媒體都拒絕刊載,這樣的經驗,也成了三人決定聯合發表新書的契機。
 
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在書中表示,安全議題是決定台灣未來的重要元素,但絕非唯一。因此,三人想透過一本簡單易懂的書,全面審視台灣和美台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可能性,書中強調,台灣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中國拉攏民心的政治作戰,而非「戰爭迫在眉睫」,如果美國想要支持台灣,不能只專注在軍事威脅,還必須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丶經濟競爭力丶公共衛生,以及堅信它在亞洲中心持續扮演有活力的民主政體典範的自信心。
 
 
台非美中博弈籌碼 美專家:台灣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 
序文中,三人也表示,台灣並非美國和中國彼此爭奪的對象。在他們眼中,台灣是一個擁有兩千三百萬人民的社會,「台灣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透過本書,讀者不僅能夠更理解美中台複雜的三角關係,對台灣所面臨挑戰的根本原因,也能進行全面性理解。處理TVBS出版相關業務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都是美中台關係領域重量級學者,他們的相關論述也受到重視。在台灣總統大選之前,TVBS出版步步為營,也是希望讀者能多了解這三位作者對台灣未來發展的關切,也能夠從字裡行間了解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美國#中國#台灣#葛來儀#卜睿哲#何瑞恩#美中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6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