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廣島G7現場直擊 TVBS採訪團隊接受NHK訪問峰會台海議題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2:33
TVBS採訪中心國際組副組長郭展毓於廣島報導G7峰會時,接受NHK採訪並以台灣角度觀察這次峰會議題 (圖/TVBS)
TVBS採訪中心國際組副組長郭展毓於廣島報導G7峰會時,接受NHK採訪並以台灣角度觀察這次峰會議題 (圖/TVBS)

七大工業國領袖高峰會G7近日於日本廣島落幕,會議除了聚焦俄烏戰爭、印太政策,台海問題更成為會議中重要議題。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布局,峰會期間特派新聞團隊現場報導,由TVBS採訪中心國際組副組長郭展毓帶回第一手消息,也從民間角度觀察各種反應。同時,他更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廣島「中國新聞社」等新聞媒體採訪,以台灣角度觀察並分享峰會對台的影響,以及提出日本對台海問題的具體建議等。

廣島地方媒體《中國新聞社》以全球媒體聚集廣島報導G7,當中也採訪TVBS針對台海議題提出觀點看法(圖/TVBS)
 
TVBS前進G7 台灣媒體身分吸引日媒關注採訪
今年G7峰會選定日本廣島,除了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故鄉,在經歷核爆後近78年,廣島更已成為國際和平的重要象徵;尤其俄烏戰爭開戰超過一年仍未止息,這場在廣島舉行的首腦峰會,更凸顯其特殊性。郭展毓在峰會現場觀察到:「台海議題和平穩定這類的描述,是第一次出現在G7共同聲明中,也讓日本媒體對於台灣有更多著墨與興趣。」包括「日本放送協會NHK」、廣島當地媒體「中國新聞社」,就本次G7峰會將台海議題視為重要內容,特別採訪郭展毓:「在採訪前,其實有注意到日本媒體對我們的拍攝。當NHK記者前來表明身分,問到相關話題時,也做好充足的準備回答日本媒體的提問。」在訪問過程中,他也提到日本政府能有更具體的行動支持台灣,如美國眾議長麥卡錫見蔡英文總統的方式,安排台灣高層官員訪問日本等,都引起了NHK記者的高度興趣與深入報導。
 
 
郭展毓接受日本NHK採訪,分享廣島G7對台海情勢的正面幫助 (圖/TVBS)
直擊峰會下的廣島 TVBS現場多角度觀察
在G7峰會期間,廣島躍上國際舞台,TVBS也透過鏡頭直擊各界對於峰會舉行的各種反應及影響。郭展毓提到:「由於G7沒有台灣政府參與,在報導題材選擇、移動上有更多彈性,也更有餘裕去觀察峰會周邊狀況。」同時他在報導G7峰會對在地商家的影響時,很幸運認識住在會場附近的計程車司機:「司機大哥擁有住戶通行證,也很熱心著載著我們在峰會現場就近觀察,讓我們能與其他台灣媒體有著不同的報導角度。」另外在G7媒體中心,他也採訪到一風堂拉麵社長,現場攤位因應各國來賓的飲食文化,調整配料內容,展現日本特有的細心之處,也為嚴肅的峰會現場帶來更多民間活力。
郭展毓於峰會期間也訪問到一風堂社長山根智之(右),為各國不同飲食習慣的賓客客製拉麵配料內容(圖/TVBS)
 
疫後日本旅遊復甦 FOCUS推「盛夏遊日自在玩」系列報導
 
G7峰會落幕,也讓更多更多國人注意到廣島這座城市,同時隨著疫情陰霾逐漸散去,國人出國旅遊的熱潮也快速升溫,而當中日本更是許多旅客首選。除了聚焦G7峰會,TVBS 「FOCUS午間新聞」採訪團隊也將前進日本,以自駕、鐵道、家庭旅遊等不同模式介紹日本各地的最新、最具人氣的旅遊資訊,提供觀眾更深入多元的日本旅遊資訊。「盛夏遊日自在玩」系列專題將於6/12至6/16,及7/3至7/7於TVBS 56頻道「FOCUS午間新聞」時段播出。
 
FOCUS午間新聞將推出「盛夏遊日自在玩」日本旅遊特別專題,採訪團隊於大阪進行拍攝 (圖/TVBS)
本次廣島G7峰會,TVBS除深入現場直擊,也受日本新聞媒體邀請拍攝訪問,由此可見TVBS的媒體影響力,日漸受到國際媒體重視。對此,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林瑋鈞表示:「國際新聞的採訪派遣,是期許TVBS躍上國際舞台,為台灣和華人觀眾,聚焦有意義的國際事務。」TVBS未來也將持續深耕國際新聞領域,為台灣與世界提供更快速、深入的新聞報導,連接世界,奮起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7#郭展毓#NHK#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302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