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新聞影響力!TVBS拓展國際政界互動及院校新聞交流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8:05
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右3)受美國東西方中心邀請,前往華府展開台灣-印度記者對話活動 (圖/TVBS)
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右3)受美國東西方中心邀請,前往華府展開台灣-印度記者對話活動 (圖/TVBS)

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近日更受到「美國東西中心(The East-West Center)」邀請,與印度記者一同前往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台灣-印度記者對話」,也另外透過國際新聞講座,與香港大學生分享新聞採訪經驗。同時,TVBS也透過新聞編採、數位媒體發展實務經驗分享,深化與國際學術界的合作關係,讓國內外受過新聞教育的學生們,藉此交流開啟未來投身傳媒的契機。

TVBS前進華府  建立媒體、政界正向互動

「美國東西中心」是由美國國會成立的教育與研究組織,旨在強化亞洲、亞太地區與美國的文化關係及理解。TVBS記者劉亭廷受中心邀請,成為台灣唯三的受邀記者之一,與美國政界、智庫團展開互動,從中更對美國各學派的印太戰略、問題觀點有了更清晰的輪廓。訪美期間,她也與二月份訪台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道森(Camille P. Dawson)、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知情人士進行交流,透過面對面溝通,讓台灣新聞媒體也能直接與國際政府單位交換並吸取彼此觀察及經驗。對此劉亭廷認為:「透過這次的交流活動,帶回更多新的觀點與觀察。與美國政界和智庫人士一對一交流,除了更掌握美國對印太戰略的想法,也促進與民主同盟國家媒體人間的互動」。 
記者劉亭廷於參訪華府期間,前往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與知情人士進行意見交流(圖/TVBS)
國際新聞講座 分享採訪現場第一手直擊
 
劉亭廷透過TVBS國際新聞講座,與香港中文大學和浸會大學學生進行經驗分享。她提到俄烏戰爭期間,前往邊境採訪烏克蘭當地受戰亂影響的人民,以及報導烏克蘭的民生與經濟現況。劉亭廷也說明如何透過自身記者的專業,將國際最新消息帶給地球另一端的觀眾充分了解。香港中文大學企業傳播碩士課程副主任吳世家博士表示:「數位化時代中的非英語系地區,更加需要國際新聞報導與分析,將國際局勢與發展引入在地,提供在地社群多元觀點並面對未來。期待TVBS將在地新聞英語化、國際化,成為國際傳播的要角」。
記者劉亭廷於TVBS國際講座中,與香港大學生進行採訪經驗分享(圖/TVBS)
 
TVBS與院校新聞傳播系所交流 傳遞新聞數位轉型經驗
TVBS網路新聞中心近日則與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展開交流活動,以TVBS新聞「數位轉型」經驗,從影音平台和社交媒體、社群守則、新的新聞產製模式等進行分享。也從學生影音新聞中選出優秀作品,於TVBS新聞網及網路社群中刊登,提供學生寶貴「實戰」經驗。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李家文博士說到:「透過TVBS推動學界及業界合作,讓樹仁大學學生的作品呈現在TVBS 的網上平台,有助更多受過新聞教育的年輕人考慮投身傳媒。」後續TVBS也將與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在英語新聞上展開互動,並鼓勵學生至TVBS實習,對此政大傳播學院院長陳憶寧博士表示:「政大傳播學院非常榮幸與長期以來最受台灣民眾信賴的商業新聞台TVBS交流,也希望可以為產業提早尋覓最優質的人才。」政大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主任林日璇博士也認為:「TVBS在新聞上的專業,以及在國際新聞上的廣度深度,都是學生非常希望能學習的模範。透過實習,可以進一步學習國際新聞的選題以及所需培養的視野」。
香港樹仁大學同學探討香港傳統餅店結業潮新聞專題,刊登於TVBS新聞網 (圖/TVBS)
 
台灣日漸成為國際新聞與東亞地緣政治焦點,報導具在地觀點的國際新聞及培育國際新聞人才更是關鍵一步。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希望能培養更多對新聞事業熱愛的新聞人才,也讓全球各地看到TVBS和TVBS數位媒體發展的努力。」TVBS新聞副總監楊樺也強調,雖然TVBS英語新聞才剛起步,但公司非常重視英語新聞的發展:「今年已準備開始增加英語新聞的人力,很高興有機會和海外的國際新聞交流,希望透過學生新聞實作和實習的機會,能吸引更多年輕世代人才的投入。」並以「連接世界,奮起台灣」精神,持續強化建立TVBS的全球新聞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亭廷#院校交流#國際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0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