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翻覆 《TVBS新聞台》第一時間傳回空拍畫面


發佈時間:2018/10/2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8:26
TVBS主播黃怡文。(圖/TVBS)
TVBS主播黃怡文。(圖/TVBS)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傍晚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震驚全國!為了帶給民眾最完整的消息與搜救進度,TVBS新聞台立即增加晚班人力,除宜蘭花蓮台東駐地外,再調派各區共15組同仁支援,當班同事也不顧是否下班,持續協助災情轉播。正巧在宜蘭休假的TVBS新聞台主播黃星樺與工程技術部經理林文盛,聽聞消息後,不約而同分別主動趕往現場,進行連線報導與空拍操作,成為最早傳回意外現場空拍畫面的媒體,黃星樺則持續負責現場連線到清晨。       
 
意外發生突然、訊息多方混雜,TVBS新聞台非常感謝一位熱心的普悠瑪乘客,於脫困之後主動打電話到TVBS告知細節,經溝通查證對方確實了解現場資訊的情況下,立即在第一時間讓該名乘客與主播連線,讓觀眾得知當時車廂內部狀況。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感謝的表示:「感謝觀眾對TVBS做為提供重要資訊管道的信任。

 

 
TVBS新聞主播謝向榮。(圖/TVBS)

發生事故當下,正由TVBS新聞主播黃怡文播報,她雖然平時是娛樂組主管,但第一時間得知訊息後,處理緊急意外事故也臨危不亂。之後從17︰00起的新聞,由資深主播謝向榮負責,透過他穩定沉著的態度與聲音,報導出重要資訊。謝向榮表示,昨晚本來排定要播報已採訪完成的五六十則新聞,結果一則都沒播,因為普悠瑪翻車。他在播報時,看著死傷數字從個位跳到三位數,「心情越來越沈重」是內心的感受,但當時謝向榮一心只想把現場救援進度、翻車原因、即時地讓關心的國人知道,「這也是我們身為媒體人的職責啊!」他也感謝在現場的資深記者同仁,多虧了他們迅速的大段連線分析,才能讓觀眾得知比較完整的面向! TVBS新聞台昨晚更臨時調整固定播出的《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由主播謝向榮留下繼續播報。這樣的重大新聞,晚間67點新聞4歲以上收視平均1.75,最高到2.29,一整天有近600萬名觀眾在關注此事件 (5979000人,不重複收視人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普悠瑪#重大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15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