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經來就頭痛?醫師推薦吃「它」改善生理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4:32

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因為受到荷爾蒙影響,有時會感到脾氣暴躁、身體不適;對此,神經科臨床醫師鄭淳予解釋,身體會出現不適的狀況,是因為生理期前,女性體內的雌激素、黃體素和血清素都會降到低點,導致身體的發炎反應異常活躍,頭痛的症狀就會變得相當頻繁。

圖/「鄭淳予醫師。腦神經科學博士」授權提供

 
神經科臨床醫師鄭淳予近日在臉書上分享出一段影片,講解女性生理期所遇到各種不適症狀的相關性,醫師提到雌激素、黃體素和血清素這三種激素,和女性的情緒以及體力有相當大的關聯,當這三種激素降到最低點時,女性可能會出現情緒低落的狀況,或是生理期來之前會異常地疲倦、睡不飽,甚至會有頭痛的現象,廣義來說這就是「經前症候群」的一部分。

圖/「鄭淳予醫師。腦神經科學博士」授權提供

至於該如何調理生理期相關的頭痛和不適呢?醫師鄭淳予表示,首先可將生理期及身心狀況記錄下來,方便觀察自己的身體細微的變化,再來就是進入經期時要有充足的休息,這也可以幫助女性緩解頭痛的症狀,甚至有穩定情緒的作用,另外生理期間可吃一些穩定神經的食物,例如:花椰菜、菠菜、堅果等,富含了充足的維他命B群以及鎂離子,幫助穩定神經和情緒,其中醫師最推薦的是酪梨,以及黑芝麻、小魚乾等,因為這些含有高單位鈣質的食物,對於生理期間女性的身體相當好。

最後醫師建議,好好的作紀錄、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就有辦法對峙這些生理期所遇到的不適症狀,不讓荷爾蒙綁架身體,若身體真的還是有很不舒服的狀況,建議大家盡速就醫,提早預防及調理自己的身體狀況。
 

【完整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理期#情緒#神經#穩定#酪梨#經前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71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