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咖啡喝多了會「縮胸」?營養師解釋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7: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癌症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曾在2008年發表了一篇文獻「以咖啡攝取量與基因型(CYP1A2)預測年輕女性的胸部大小:對乳癌的影響」。這篇研究結果指出,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特定年輕女性,胸部比較小,但也較不容易發生乳腺癌的問題。
 
對此營養師林世航在好食課網站發表文章指出,這篇英國癌症期刊的研究中,發現咖啡的攝取量,與特定基因族群的乳房大小有關聯。如果CYP1A2是變異型基因(A/C or C/C),那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乳房體積顯著比喝3杯以下的人小。

 
 
林世航提到,學者推論應是咖啡因會刺激帶有CYP1A2基因變異的人,讓低活性的2-OHE生成較多,進一步阻礙乳房發展。而不具有基因變異性者,則不會被咖啡因所影響,所以咖啡攝取量與胸部大小沒有顯著差異。
 
而帶有「基因變異者」胸部就會比較小嗎?林世航認為不會,他近一步解釋,此篇研究說明的是「喝咖啡」影響「帶有基因變異的人」並不是指帶有這樣的基因,胸部就會比較小,且在這篇論文中的269位受試者,帶有一般基因型為136位,帶有變異基因的為133位,直接統計的結果,乳房體積是沒有顯著差異!反而是和體重有顯著關係,體重越重者胸部越大,所以影響胸部大小的因子不是只有的多型性而已。
 
如果帶有這樣基因,又喝咖啡,胸部會變小嗎?林世航則列3點解釋:1. 胸部主要在青春期發展,成年後胸部不太會有變化,所以成年後喝咖啡應該是不至於造成胸部縮小的問題;2.研究調查是喝超過三杯,我們平均一天都還不到一杯,所以不需要擔心;3.咖啡可以減少乳癌發生率,可能和活化CYP1A2有關,所以對於帶有A/C or C/C變異基因的族群,喝咖啡還可以減低乳癌風險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胸部#變小#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860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