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女脊椎彎67度 手術矯正瞬間「長高5公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23:29
圖/花蓮門諾醫院網站
圖/花蓮門諾醫院網站

花蓮門諾醫院日前收治一位24歲的詹小姐,她從國中就有原發性脊椎側彎,但沒有固定到醫院治療或追蹤。今年2月時因情況嚴重再度就醫,發現已經側彎超過67度,不只造成胸腔壓迫與身型扭曲,還影響心肺機能,於是接受矯正手術,術後將角度矯正為16度,詹小姐還因此長高5公分。

詹小姐其實5年前也曾就醫,當時就已經發現側彎超過60度,但擔心開刀風險,恐怕會癱瘓,因此遲遲不願意接受手術。門諾醫院脊椎外科凃振宏醫師表示,許多脊椎側彎或駝背畸形的患者拒絕接受脊椎矯正手術,就是擔心手術的風險性。

 

而門諾醫院已引進最新的多模式術中神經監測系統,提供手術團隊更即時的病患神經功能訊息,透過運動功能誘發電位,可即時測試病患的運動神經傳導是否異常,有異常便馬上調整,為手術過程爭取更高的即時性與效率,更可結合特定神經肌電圖的監視,對脊椎矯正手術整體的神經安全和即時性又多了一份保障。

圖/花蓮門諾醫院網站

對於一夕長高5公分,詹小姐開心的說現在自己是家中第二高,雖然仍在恢復,但她有信心可以盡快重返職場,不僅是恢復正常人生,更是開創自己新的未來。

 
凃振宏醫師提醒,原發性脊椎側彎好發於青少年時期,由於這時期骨骼生長速度快,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可能幾年內就造成脊椎側彎大幅度惡化,影響外觀甚至體適能。他建議發育中的青少年如發現脊椎側彎已超過40度,要盡早接受手術矯正,成年人如已達50度且有持續側彎的現象,也要接受手術矯正,避免影響心肺功能與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脊椎側彎#門諾醫院#凃振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97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