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警鐘!停經後糖尿病風險提高 每5年提高一倍


發佈時間:2018/05/04 13: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據衛福部2017年統計,糖尿病在台灣已蟬聯6年為女性十大死因排行第3,有醫師提醒,特別是在女性停經後,糖尿病患者比一般人高出2到4倍的機率引發心血管疾病,患有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每5年就提高一倍。

據《聯合報》表示,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響應國際「Go Red for Women」行動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關心女性健康。對此國健署副署長陳潤秋表示,台灣女性健康的主要殺手不是婦癌,而是心血管疾病,自105年高達2萬3800多名女性因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腎病等病情死亡,已高於癌症1萬8500多名的死亡人數;主要原因和三高及肥胖有關,從100年到105年女性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增加22%。

 

示意圖/TVBS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也提醒,非更年期後才開始面臨心血管疾病風險,避孕與懷孕期間同樣需要留心,含黃體素與雌激素的複合式避孕藥會增加靜脈栓塞、中風與心臟病的風險,危險因子包括吸菸、肥胖、惡性偏頭痛、年齡大於35歲等;懷孕時合併妊娠高血壓的女性,未來罹患永久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其他女性的2倍,懷孕時合併妊娠糖尿病的女性,未來發生心肌梗塞或中風的風險增加46%

年長的女性特別是停經時,患有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人每5年就提高一倍,必須從生活中妥善的控制血糖、血壓,以及規律的飲食、養成運動好習慣和減少攝取糖類,讓睡眠充足做定期的健康檢查,也能夠提早預防各種併發症。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停經#更年期#衛福部#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