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拋隱形眼鏡配戴一週未拔 20歲女險失明


發佈時間:2018/03/0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8: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名20歲女性因視力模糊、紅癢就醫,醫師詢問才發現自做聰明,週拋隱形眼鏡持續配戴一週,睡覺也不取下,鏡片上佈滿蛋白髒污,導致角膜發炎破皮。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顏敏芳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位女性以為週拋隱形眼鏡就是可以連續配戴一週不必取下,等到就醫時,雙眼角膜已經破皮,如果繼續惡化不治療,有可能角膜嚴重傷害而造成失明。

 

顏敏芳說,由於彩色隱形眼鏡的表面凹凸,比起一般隱眼,不光滑且透氧率低,有些民眾會誤以為產品標示寫「可配戴一天」,就代表可24小時持續戴著,卻忽略眼睛乾澀及疲勞的情況。

她建議,若要配戴日拋或週拋隱形眼鏡,皆以8小時為限,雖然週拋可連續配戴7天,但是每日取下隱眼後,務必要徹底清潔、消毒。

倘若平時或長期皆有佩戴隱形眼鏡,即使做好衛生清潔,仍須定期至醫院檢查是否有角膜破皮、角膜炎等問題。配戴時注意環境及身體狀況,如游泳,泡溫泉,以及感冒期間較易感染,都應避免配戴隱形眼鏡。
 

顏敏芳表示,她的患者中就有一位因上山泡溫泉時配戴隱形眼鏡,溫泉池裡含有硫磺泉,因高溫水分蒸發,殘留下硫磺結晶附著在隱形眼鏡上,導致病患眼睛劇痛不已。

彩色隱形眼鏡流行,許多愛美民眾買來塑造大眼或電眼效果,顏敏芳提醒,應先至各大眼科診所就醫檢查,確認眼睛無過敏或乾眼症,經醫師建議,再進行購買。無論是市售或網路商店販賣的隱形眼鏡,盡量挑選有廠牌且衛生福利部核可的商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隱形眼鏡#失明#角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05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