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情攀高峰! 一週近13萬人次就醫


發佈時間:2018/01/2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5:17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今天宣布,流感疫情攀到高峰,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近13萬,比前一週增加27%,且有52例併發重症、14例染流感死亡,都是本流感季新高。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月14日至1月20日)類流感門急診共12萬9593人次,較前一週上升27%;近4週共計57起流感群聚,其中44起(77%)發生於校園。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上週全國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呈明顯上升,目前社區流感病毒型別以B型為多。上週新增5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另新增14例流感死亡個案(11例B型、2例H3N2、1例H1N1)。

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14例死亡個案的發病時間介於2017年11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為5男9女,年齡介於35歲至91歲,他們都有慢性或潛在疾病,有11人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林詠青說,這些死亡個案的病程都很類似,一開始是咳嗽、發燒等上呼吸道症狀,後續出現呼吸急促、併發肺炎,從發病到死亡平均7到10天。因應流感疫情,民眾還是要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一定要戴口罩,生病最好就在家休息。
 

至於重症個案,上週新增52例,是本流感季單週新高。林詠青說,最年輕個案為一名1歲5個月女童,染流感進加護病房。她本身就有心血管疾病,也沒有接種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疫情本週應達高峰,門急診人次是本流感季新高,估計是受上週寒流影響,且因本週三學校開始放寒假,流感疫情應會逐漸往下。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還有6萬多劑,符合資格應儘速施打,民眾也可自費施打。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國衛生部公布的流感疫情最新報告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全球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3N2及B型為主。

目前中國大陸、香港、韓國、歐洲主要流行B型流感;美國、加拿大主要流行H3N2,但加拿大近期B型流感比例有增加的趨勢;日本則以H1N1為主要流行型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情#急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708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