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瑜珈沒比較健康? 研究指出飆汗未必更好


發佈時間:2018/01/20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21:19
圖/TVBS
圖/TVBS

有一派說法聲稱運動大量流汗可以加速體內排毒,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科學家今天表示,在攝氏40度高溫的室內揮汗做熱瑜珈,未必比在涼爽室內做瑜珈更健康。

支持者宣稱一套26式的熱瑜珈(bikram yoga),讓做的人汗如雨下,比在室溫下做瑜珈更能燃燒熱量,排出更多毒素。但也有人認為,熱瑜珈可能會導致脫水和熱中風。

 

法新社報導,根據一項發表在期刊「實驗生理學」(Experimental Physiology)的研究,無論在高溫或室溫環境下,練瑜珈都對身體有益。

兩者都可以減少造成心臟疾病的血管壁變化,似乎可以減緩斑塊在動脈內的累積。動脈內斑塊堆積會導致心臟病或中風。

報告作者群表示,這項研究發現凸顯出瑜珈「不在高溫練習的環境下」改善血管健康的有效性。
 

他們指出,由於熟齡成人忍受高溫的能力逐漸降低,這項發現益發重要。

研究團隊對52名「久坐不動但明顯健康」的成年人進行實驗,將他們分為3個小組,這些人的年齡介於40至60歲。其中2組每週練瑜珈3次,為期12週,另1組為不練瑜珈的控制組。

而2個練習瑜珈的小組,一個在攝氏40.5度的環境練習,另一個則在攝氏23度的室內練習。

研究的共同作者、德州州立大學(Texas StateUniversity)的韓特(Stacy Hunter)說:「熱瑜珈的高溫練習環境在促進血管健康改善方面,似乎沒有起到作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汗#瑜珈#運動#排毒#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4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