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紅豆可補血?醫:別鬧了!吃「他們」才有效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7:40

中醫師陳峙嘉經常在臉書上分享健康資訊與破解民間健康迷思,近期就特別跟網友分享,貧血有許多原因造成雖大多為缺鐵性貧血,但吃紅豆等於補鐵嗎?那可不一定,若一昧的補鐵對人體健康也會有所危害,甚至導致心臟疾病。

 

 

在正常狀況下,人體每天需攝取10-15毫克的鐵,雖天然食物中都富含鐵質,身體也會依照需求量去調整鐵的吸收率,但大家常誤認為紅豆、葡萄等植物性食物多吃可以補鐵,但其實動物性鐵質吸收遠高於植物性鐵質,最多能差到30倍,因此要從植物中攝取鐵是相對較困難的。

像是紅豆鐵質數比菲力牛排高於兩倍,但在吸收上,菲力牛排的鐵質吸收率卻高於紅豆,因此建議選擇鐵質補給來源以動物性優先,像是鵝肝、豬血、柴魚片及牛排等。
 

 


最後醫師提醒,身體缺鐵的原因很多,含鐵的食物也很多但千萬別聽信謠言,多查證或尋求醫師協助,才是最好的補給方式,且貧血並不直接代表缺鐵,因此找出貧血的原因,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醫治。

影音來源: 中醫師 陳峙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血#貧血#缺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