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吞巴克球! 強力磁性黏住大小腸害穿孔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25

益智玩具差點害命!高雄一名9歲男童,因為上課鐘響怕被老師發現,把7顆巴克球吞下肚,回家後不敢跟父母親說,拖了3天腹部疼痛到醫院照X光,才發現強力磁球卡在大腸跟小腸,腸壁沾黏潰爛穿孔,經過手術取出!無獨有偶,另一名7歲男童也吞下3顆,幸好及時就醫才恢復健康。


 

碰都還沒碰到,小小的巴克球就因為磁力吸附在一起,俗稱巴克球的強力磁鐵,實測隔著塑膠板依舊牢牢吸附,甚至移動也不會掉。一名9歲男童調皮先吞下6顆,接著又吞1顆,結果卡在大腸跟小腸,腸壁沾黏潰爛穿孔,緊急就醫。

長庚兒童外科醫師江俊宏:「男童拿巴克球在嘴邊玩,因為上課鐘響他很緊張,就把它吞了進去,但是他沒有跟父母講,直到他肚子痛之後照過X光,他才承認說他吞了巴克球,這顆球其實是第一顆球,它從小腸地方已經破到大腸了。」

無獨有偶,另一名7歲小朋友同樣吞了3顆,其中1顆經過灌腸後排出,但還有2顆卡在腹部,院方用單孔腹腔鏡從肚臍取出。
 

長庚兒童外科醫師江俊宏:「他示範給他弟弟吞,然後就發現他就一顆一顆的吞,總共吞了3顆巴克球,因為他分開吞的關係,所以他可能腸壁、腸壁已經黏在一起了,必須要手術治療。」

長庚兒童胃腸科總醫師賴宛孜:「可以看到這個的肚子的厚度,小朋友肚子的厚度,應該跟我的手掌差不多。」

醫師親自示範,把強力磁鐵分別放在手心跟手背,隔著肉也不會掉,每一顆巴克球直徑0.6公分左右,跟BB彈差不多,雖然標榜益智玩具,但適用年齡必須是14歲以上,巴克球屬於強力磁鐵,不管卡在哪個地方,長時間破壞腸壁,甚至隔著肚皮吸附拉鍊都有可能。加上小孩調皮,常常誤食不敢說,萬一延誤就醫時間,引發腹膜炎或是敗血症,可是會要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益智玩具#巴克球#強力磁鐵#誤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687

0.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