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巴麻木別輕忽  當心是癌症轉移


發佈時間:2017/11/1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3: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65歲男性多年前罹患攝護腺癌,治療後已控制住,但日前突然感到下巴麻木,且一天比一天嚴重,就醫檢查發現是攝護腺癌復發轉移至下頷骨,壓迫到神經,趕緊轉至大醫院治療。

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說,「頷麻症候群」是一種臨床上較罕見的疾病,患者經常出現單側下巴麻木以及觸覺、溫覺喪失,有可能是免疫疾病、不當的假牙或植牙壓迫到下頷神經,也可能是癌症轉移。

 

黃啟訓表示,若是癌症轉移,確診後往往只剩15個月生命,根據臨床觀察,有近3成患者診斷前完全不知自己罹癌。

黃啟訓指出,過去曾收治一名65歲男性患者,多年前曾罹患攝護腺癌並接受放射線治療,恢復良好,日前卻因下巴不明原因發麻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攝護腺癌復發轉移至下頷骨壓迫三叉神經,導致下巴麻木,隨即轉診至大醫院安排進一步治療。

另有一名56歲女性,同樣是下巴出現不明原因麻木,檢查發現是假牙壓迫到下頷神經,即時移除假牙後神經功能已恢復,黃啟訓提醒,由於假牙壓迫到神經不會影響咬合,容易被忽略,置之不理恐永久傷及神經。
 

黃啟訓呼籲,下巴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麻木,應到神經內科門診進一步檢查,當麻木範圍跨過下巴中線或有持續擴大現象,往往表示有癌症轉移可能,呼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攝護腺癌#下巴#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