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中風誤認度數增加 左眼視力只剩0.1


發佈時間:2017/10/1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南科擔任研發工程師的42歲黃姓男子,有天突然覺得視力模糊,以為是近視度數增加或老花,拖了3個月才就診,結果被檢出是「眼中風」,左眼視力只剩0.1。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醫師柳景(豊弟)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黃男因長時間工作,體重過重,有輕微糖尿病、高血脂及高血壓,平時服用藥物不太規律,還有菸癮,近視600多度,戴眼鏡矯正後,視力恢復正常。

 

不過,黃男有天工作時,突然覺得左眼視力模糊,以為是近視度數增加或老花,不以為意,也覺得視力影響程度還好,拖了3個月才去驗配眼鏡,卻無法用眼鏡矯正視力,才趕緊就診。

黃男視力檢查,右眼1.0,左眼卻只剩0.1,被檢出是分支視網膜靜脈阻塞,也就是「眼中風」,且已造成視網膜黃斑部水腫,黃男立刻接受手術注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藥物,如今視力已恢復到0.8,視網膜黃斑部水腫也有改善,半年來視力恢復相當穩定。

柳景(豊弟)表示,視網膜靜脈阻塞是一種嚴重影響視力的眼睛血管疾病,分為「分支」型及「中心」型2種,好發於50歲以上中老年人,盛行率約1%,發生率隨年齡老化而增加,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異常、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抽菸及青光眼。
 

視網膜靜脈阻塞主要是視網膜靜脈受硬化的視網膜動脈壓迫而產生血栓,造成血液循環受阻及視網膜組織水腫、出血及缺血與後續的炎症反應,臨床上常以突發、無痛性的視力模糊或局部視野缺損呈現。

分支視網膜靜脈阻塞型的「眼中風」,對眼睛影響是緩慢的,不像中心視網膜靜脈阻塞那麼明顯,容易讓病人以為是近視度數增加或老花眼加重,延誤就診,增加黃斑部水腫造成的視力損傷或其他併發症的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視力#近視#老花#眼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57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