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流感主動出擊 新北進幼兒園接種疫苗


發佈時間:2017/10/1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4:1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府衛生局長林奇宏今天表示,幼兒園往往是流行性感冒傳播的溫床,更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沒有在幼兒園集體接種者,鼓勵儘早帶孩子到衛生所及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林奇宏今天陪同市長朱立倫,到市立板橋幼兒園,關心施打流感疫苗。他說,幼兒抵抗力較差,是感染流感的高危險群,並容易引發肺炎等併發症。幼兒園生活環境集中、互動密切,更增加群聚感染風險,接種流感疫苗是最佳的預防方式。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新北市105年未入小學幼童,流感疫苗接種完成率65%,不過,105年主動進入536家幼兒園施打流感,接種率僅43%。

客觀理論上,幼兒園是高危險群,集中施打,接種率應較高才對;對於數據不升反降,許玉芬解釋,這是因全國在10月1日開始全面施打疫苗,有些家長還沒等到幼兒園施打,就帶孩子在園外診所或衛生所接種。

許玉芬向記者分析,新北市未入小學兒童接種完成率,高於全國平均完成率的60%,依照105年流感流行季疫情資料,這一族群因類流感症狀至急診就診,新北市的佔比23%,比較全國此一族群27%還低,顯示幼兒園集中接種,有顯著效益。
 

許玉芬表示,衛生局推動幼兒園流感疫苗集體接種,讓家長不必帶孩子奔波醫療院所,耗時、費錢。在家長簽署自願同意書下,現場由醫師評估後接種,預計在10月底以前接種完畢。

許玉芬說,國內流感疫情每年約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翌年初達高峰。今年新北市預計施打公費對象有92萬劑,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約4成。

她表示,除幼兒園主動出擊,都會區推廣「一里一合約診所」,部分衛生所配合里長,還提供夜間施打服務,方便民眾下班後接種。另也率先施打幼托機構托育相關人員,以保護全體師生健康。

今天在媽媽陪同下接種的幼兒園大班學童洪呈怡說:「我不怕打針,接種可以保護我。」另一學童詹凌甄也在醫師評估後,順利接種,還獲得貼紙與禮物鼓勵。

朱立倫在受訪時表示,流感爆發快且流行廣,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長者、學童及嬰幼兒與慢性病患者都是高危險群,要儘快施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疫苗#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7

0.3721

0.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