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腰酸背痛別輕忽 可能是膽結石作祟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1:43

你曾有過腰痠背痛的情況嗎?是否只是把它當做筋骨痠痛處理,隨便貼個藥膏、吃個止痛藥,甚至找人按摩舒緩就算了?小心,這樣做可能會延誤病情,引發致命危機!背部不同區域的疼痛可能代表了不同疾病的警訊,到底這些背部疼痛有何不同,又可能是哪些器官發出警訊?
 



 
藝人Paul分享背痛經驗,有次下腰部像是被人用棒球棍毆打般劇烈疼痛、冷汗直流,導致無法工作,上廁所時竟尿出一顆結石!



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表示,背部痠痛有98%都是一般的筋骨痠痛,但也可能是身體器官出了問題!可從痠痛位置與疼痛方式觀察是哪些器官病了,像是心肌梗塞,當右心室缺氧時,有時會感到背部心臟正後方疼痛,甚至輻射到肩頸疼痛,再加上檢查後若有血壓降低、冒冷汗等,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腎結石則是背部的雙側面疼痛,且疼痛感似女生生孩子的十級疼痛,伴有噁心想吐、血尿等。

 


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醫師江坤俊副教授表示,像是主動脈剝離,典型的症狀是感到整個背部像被撕裂開的疼痛,此種疼痛若不即時就醫,多痛1小時,死亡率就增加1%,若放任不管,2天內沒來醫院就診,死亡率高達50%。

而膽結石一般來說不會有明顯症狀,但有時會伴隨在飯後的不舒服感,或是感到肩頸背部痠痛。胰臟離背部最近,因此當胰臟癌作祟時,背部會感到劇烈的疼痛。

建議若有任何不適,務必盡早就醫、即早治療,避免延誤就醫。【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腰痠#背痛#癌症#胰臟癌#膽結石#腎結石#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30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