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吃錯早餐傷身 小心愈吃愈肥!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34

一日之計在於晨,到底早餐怎麼選擇才能健康又均衡呢?許多民眾喜歡在早餐選擇一杯拿鐵咖啡,但市售拿鐵咖啡中,有許多是使用冰磚奶,冰磚奶在進口台灣後再還原會被歸類在乳飲品,而乳飲品的生乳量只要50%就夠了,有些業者為了增加口感會添加奶油。而奶油含很多熱量,因此喝下拿鐵咖啡後,無形中也喝下很多熱量。
 
另外,喜歡在吐司上抹乳瑪琳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乳瑪琳含反式脂肪,吃下肚後不容易被分解和代謝,會增加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而添加巧克力和水果的抹醬,被稱為脂肪抹醬,專家提醒這類抹醬也含有反式脂肪,容易堆積在皮下或是內臟,造成血液混濁,影響身體健康,建議民眾選擇天然奶油和果醬較好。

 


 
營養師建議,早餐要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又以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最佳,盡量以全麥麵包、燕麥片代替吐司,吐司只是看起來比較安全,因為想要做出好吃的吐司,油一定添加不少,尤其要避開鮮奶吐司、雞蛋土司等。而抹在土司上的奶油、果醬、花生醬都含有高熱量高油脂,建議少抹為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氣溫影響運動員表現 醫:熱適應是關鍵
沒病卻老是請假 「開學症候群」作祟
打造不生病體質 腸道健康是關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餐#果醬#拿鐵#冰磚奶#奶油#反式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85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