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不生病體質 腸道健康是關鍵!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2:17

想要讓體內益生菌多一點,很簡單的方式就是增加益生菌所需的食物,例如多補充葡萄糖、果寡糖,養分進入體內讓大腸吸收,使益生菌有食物來源,自然長得就會好。

什麼是益生菌?國際益生菌科學協會定義,在攝取一定數量之後,能夠對人體產生健康效益活的微生物。因此醫師建議,挑選益生菌所需要注意的原則如下:菌種、菌量、保存方式,必須根據功效去挑選益生菌的產品。

 

營養師提醒如果想要改善過敏症狀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就必須選對菌株對症下藥才能有效對抗過敏症狀,譬如攝取L-92乳酸菌,經實驗證明可以有效改善。


 
腸道健康是影響整體健康的關鍵,因此腸道黏膜就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腸道黏膜猶如一道防火牆,正常的情況底下,會將需要的營養素吸收進來,並將有害的微生物、過敏源、毒素等等排除在外。一旦腸道黏膜的功能受損,許多致病微生物、過敏源、沒有消化的食物分子,就容易通過腸道縫隙漏進身體的組織,免疫系統也會受到影響。
 


 
造成腸道黏膜連結受損或破壞的因素,最主要來自於飲食跟生活型態,高糖、高精緻的飲食導致腸道容易發炎;再來,現代人纖維攝取太少,纖維不夠,腸道的菌沒有食物來源,它的多樣化、生態產生變化後,腸道就會發炎;還有未經醫師指示使用太多不當的藥物,例如消炎止痛藥、抗生素、抑制胃酸的藥物等等,都可能破會腸道的健康,以上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腸漏症」的發生。


 
醫師提醒「腸漏症」就是導致身體慢性發炎的關鍵,所以如果發現自己有一些困擾已久的症狀,但卻找不出明顯病因,那就應該回頭檢視是不是自己的腸道不健康,自己的飲食是否錯誤、生活壓力有無得到正常的釋放,這些因素都是環環相扣在一起的。【健康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抗癌新希望! 「精準醫療」提升治療成功率
善用小道具 在家健身「這樣做」立即見效
 
【健康】減重從飲食開始「211餐盤」 控制進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益生菌#吸收#腸漏症#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