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寶貝打針「罵罵號」 用這招就搞定!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3:01

你的小孩總在醫師前大哭大鬧、不配合打針嗎?該怎麼說服小朋友乖乖打針,讓小朋友自述病情、不害怕就醫呢?健康2.0教你這樣做,降低小寶貝對醫生叔叔阿姨的恐懼感!
 



 
媒體人皓如與羽霓分享她們是如何讓小孩就醫打針,皓如表示會抱著小朋友面對醫生,並一手捆住雙手、一手壓住腳,限制孩子的動作;而羽霓則是將小孩面向自己,並用聊天方式分散注意力。

家醫科劉晏孜醫師表示,皓如的方式容易讓小孩沒有安全感,感到害怕,羽霓的方式較好,但建議可以變成側抱,並讓小朋友雙手環抱、雙腳夾住,會較方便打針;另外劉醫師特別呼籲家長,切勿在恐嚇小孩「你不乖要帶你去打針」等話語,讓小孩對於看醫生、打針更恐懼。


 
 
資深護理師小朱姐也特別分享,藝人于美人會在小孩看病的路上,教導小孩看醫生時要自己說哪裡不舒服,因「媽媽不是你,不知道你哪裡痛」,因有時家屬過於急切,幫忙講述病情,導致容易發生誤診的情況,因此建議家屬,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盡量讓病人自行闡述病情,醫生才能做出最正確的診斷。【健康2.0】

完整版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孩#醫生#醫療#注射#打針#恐嚇#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54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