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早餐店奶茶容易腹瀉? 營養師破迷思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0: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在台灣民眾偏愛外食,尤其上班族工作前都會先到早餐店報到,點個火腿蛋吐司加奶茶外帶,但是你喝到的奶茶卻是加了奶精的茶,如果想喝加牛奶的奶茶,那就要點鮮奶茶或是紅茶拿鐵。
 
根據《營養師天團》鄭師嘉營養師表示,在早餐店買奶茶和在手搖飲店買奶茶或是自己在家泡奶茶,上述這三種奶茶,當你大口喝下,都會拉肚子嗎?其實有三大關鍵要注意。

 
 
1.人員衛生自主管理超重要
早餐店員工的衛生自主管理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很多人會問,走進一家店裡,要如何知道食物乾不乾淨?其實關鍵就在於「人」!食品從業人員在製作餐點時除了不可以配戴首飾、手錶、戒指等,應該要先進行手部的清洗六步驟「濕、洗、刷、搓、沖、乾」,因為手部是最直接接觸到食物,因此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手上的細菌同樣可能會汙染食物。
 
2.環境衛生超重要
常見盛裝飲料的杯子暴露於外場販賣環境,灰塵、口沫、細菌病毒等可能就在無形之中附著在杯子上了!再來,盛裝飲料的鍋子、桶子、湯匙等器具以及飲料桶的出茶口,清潔度如果不佳,很容易會造成食物交叉汙染的風險。
 
 
3. 飲品儲存方式超重要
早餐店的茶類通常都是先煮熱後,等客人上門再次分裝。有些業者會直接將煮好的茶水在室溫放涼,此時食物會從高溫降至與室溫差不多的溫度,而這個過程就會經過食物的危險溫度帶,一但食物溫度介於7至65度,那麼細菌就很容易會在此時滋生。


 
有的人認為奶茶裡面添加的奶精為油脂類,才會造成在早上飲用時容易拉肚子,不過透過以下兩種組合比較,就能知道拉肚子的原因了吧。
 
1.早餐店350mL冰奶茶,油脂含量約2份,約90大卡。
2.速食店早餐套餐,豬肉滿福堡、薯餅、冰奶茶,油脂含量約5.5份,約250大卡。
 
這樣比較後,可以釐清油脂非拉肚子主因,要注意的是人與環境衛生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影/利用假日「多補眠」 小心慢性疾病找上身!
減重族看過來 宵夜建議這樣吃
「防彈咖啡」能提神減肥? 營養師建議這些人勿試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奶茶#早餐店#拉肚子#腹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88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