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嘸學生!台東樟原國小 今年新生人數「0」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4:55

暑假結束,新生報到!不過在全台灣有九所國民小學今年新生入學人數竟然是「零」!這些存在偏鄉或山區的校園,除了少子化影響,最重要的是年輕人口外移。像是台東的樟原國小,已經有91年歷史。曾經全校有200多名學生,如今一年級卻連一人都沒有。


 

走進台東縣長濱樟原國小,不是才開學嗎,怎麼安安靜靜、空蕩蕩?

沒有迎新布條、沒有熱鬧活動、因為建校91年來頭一回沒有一位新生入學。

樟原國小老師:「老師跟你一組,你們兩個一組。」
 

其他年級正在教學,但總數三人直接圍著老師上課,現在連一年級的學弟妹都沒了,恐怕更寂寞。

人變少了,教室顯得更空、校園顯得更大,曾經全校200多人,每年至少三十名新生,但到了103年6人、104年3人、105年5人,而今年0。

樟原國小校長徐凱齡:「少子化可能家長也生得少,家長他選擇是在西部或北部工作,順便把孩子帶過去就學,也造成說可能我們在這個地區就招不到學生。」

但不只是樟原國小,同樣在台東的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宜蘭大同四季國小茂安分班以及南投秀峰國小、嘉義太和國小、台南六甲國小湖東分校,以及來到離島澎湖馬公市虎井國小、望安鄉將軍國小,總共九個學校都面臨同樣的問題。

少子化加上山區部落年輕人口外移,少了學生的校園就怕面臨的會是廢校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招生#少子化#廢校#人口外移#世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537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