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人口外移 結果共71筆

  • 過年必備花卉「銀柳」 花農面臨產業危機謀出路

    三星鄉是台灣最主要的銀柳產地,不過近幾年,受到人口外移、老化的影響,導致整個產量大幅減少,為了拓展開拓更多的市場,除了提高品種的品質之外,也與宜蘭大學合作,研發面膜、保養品,來提高經濟價值。
    2024/02/14 23:01
  • 等地產商跟進下殺!李嘉誠7折價拋售新屋效應 香港房市買盤觀望

    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香港近年人口持續外移,加上利率攀高,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誠砍價拋售新建案等多重因素衝擊,香港房市交易量不僅冷清,就連高不可攀的房價都出現鬆動跡象,根據香港當地房仲業者觀察,李嘉誠打折賣樓之後,市場預期其他地產商將跟進砍價,因此買盤明顯縮手觀望,另外在利率攀高的影響下,包括房屋法拍數量也同步創下14年來新高,即使銀行開價打8折都賣不掉。因此有地產商呼籲香港政府,應儘快取消打房政策、也就是所謂的「辣招」,期盼刺激買氣回溫,為跌跌不休的香港房市止血。
    2023/10/10 22:44
  • 印度禁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推升到12年新高

    近來,全球稻米價格因多重因素攀升,包括烏俄戰爭、中國大陸洪災,以及印度禁止部分稻米出口等,已達到12年來的最高水平。然而,台灣由於稻米自給率較高,進口量相對有限,價格波動相對較小。儘管如此,我們仍需警惕氣候變遷所帶來的乾旱休耕和農業人口外移等挑戰。
    2023/08/28 22:38
  • 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 南韓偏鄉青年出走潮

    南韓的人口結構逐漸改變,除了勞動市場進入高齡化,以及生育率低、少子化,還有偏鄉人口外移的問題,最近一項調查顯示,20多歲的偏鄉青年當中,有超過六成想搬到首都圈生活,出走理由包括醫療設施偏遠,還有工作條件惡劣,希望到大都會找機會。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4 14:41
  • 彰化大城「4年廢3校」 小學生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彰化大城鄉人口外移,這四年來已經有兩所學校遭廢校,今年又有一所小學「潭墘國小」八月將停辦,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2023/04/12 19:35
  • 直播上直球對決 館長讚柯志恩頭腦清楚:國民黨少數人才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昨(22)日晚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的專訪節目,柯志恩針對高雄空污、低薪、人口外移以及治安等種種問題,提出個人見解,館長節目尾聲也稱讚柯志恩,「我很少看到國民黨頭腦這麼清楚的!」、「國民黨有這樣的人才要好好把握!」。
    2022/11/23 10:31
  • 杜汶澤移民台灣2年錢很夠用 嘆銀行效率「跟香港差很多」

    港星杜汶澤日前受邀參與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錄影,拜訪同樣來自香港移民的5口之家。2022年適逢香港回歸25週年,已經超過32萬人口外移,來台定居人數直逼3萬,港星杜汶澤便是其中一員,他也在年初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本次是他第二次作客《誰來晚餐》,因此準備有別於以往的登場方式,喬裝成工作人員要給拜訪家庭一個驚喜。
    2022/10/25 18:28
  • 氣候變遷+人口外移 沿海養殖業陷危機如何續命?

    雲林過往被稱為台灣的鰻魚之鄉,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出口訂單銳減,已經開始出現產業沒落危機,像是沿海湖口村居民從上千人,到如今只剩下不到200人,主要原因是土地鹽鹼化不利農耕,大多改開闢成養殖區,但養殖成本大幅提高、還有氣候變遷導致文蛤死亡率提高,年輕人不願接手,成為一大隱憂。
    2022/10/16 23:41
  • 看不見改變!彰化印象只有肉圓?選將如何接招

    選民心裡話,今天來看彰化在地民眾,老中青三代都認為,看不到彰化的進步,年輕人口外移,留不住人才,甚至還被稱為旅遊沙漠,想到彰化就只能想到肉圓,兩位參選人,又該如何回應民眾的心裡話呢?
    2022/10/14 19:53
  • 天龍國出走潮加劇 往外圍找房發現「鬼城房價、人都買不起」

    台北居大不易!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七大都會區「淨遷出人口」的前十名行政區,台北市就佔了8個,而觀察「淨遷入人口」的行政區,前兩名在桃園,高房價和高物價,讓很多人離開天龍國,現在不少年輕人也認為,新北市也買不起,只好繼續向外圍找房,雙北市中心人口減少,出現「甜甜圈效應」。
    2022/08/26 22:52
  • 全國空屋率最高在這區 區長:未來觀光將串連留住人潮

    根據統計,全台空屋率8.66%,創下歷史新低,但是在新北萬里,空屋率達到30.56%,位居全台之冠,實際走訪萬里,區長表示數據顯示並不公平,萬里人口7千多戶,區內卻有一棟社區大樓,因債權問題兩百多戶都在等待拍賣,其實萬里區仍有許多觀光優勢,如果能串連起來,將能有機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2022/08/01 22:56
  • 台北有殼一族口袋要夠深 北台灣剩「這一區」可合理負擔房貸

    近兩年台灣房價不斷上漲,又加上升息壓力,讓不少購屋族的房貸壓力又變更重了,以房貸負擔率來看,必須要小於30%才算可合理負擔的範圍,北台灣只剩下基隆市還算可以合理負擔,讓近期基隆鬧區的房市開始便火熱,尤其暖暖區,因為離新北交通方便,漸漸成為大台北人口外移的選擇之一。
    2022/05/12 22:54
  • 提名後雙姝首同台 黃瀞瑩辭市府職拚選戰

    士林北投選區,因為人口外移議員總席次少1席剩12席,但藍綠白各陣營參選人大爆棚,民進黨目前八搶五,而民眾黨黃瀞瑩和陳思宇,雖然一起被提名,但初選前還會再做一次全民調。
    2022/01/22 18:27
  • 人口跌若破250萬將少1副市長 柯P:還是要問內政部

    台北市長近年人口持續負成長,去年1月跌至259萬,北市民政局預估,今年年中恐跌破250萬人,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人口若低於250萬,須各減1席副市長和副秘書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表示,法律如果訂在那裡就遵守,不過當然會函示內政部,要講清楚到底是新的市長出現時才改,還是怎樣,總不會說人口掉250萬,本來3個副市長就說誰不要幹就下去,這還是要問內政部。
    2022/01/09 15:47
  • 「焦糖」2022將戰北市議員! 曝曾遭勸選別區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過去毫不避諱自己的政治立場,現在他宣布將披綠袍,參選2022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還自爆參選引來「關切」,只是這一區可是超級熱區,除了藍綠白新人要角逐的超多、老將沒退,偏偏又因為人口外移將減少一個席次。
    2021/11/10 20:32
  • 疫情及時雨!豐濱鄉發放「兒童生日禮金」最多可領8萬元

    花蓮去年的新生兒約2000人出頭,因為生育率低,加上人口外移嚴重,因此豐濱鄉從今年開始發放兒童的生日禮金,如果小朋友1至4歲都設籍在豐濱鄉,中途沒有遷出,累計下來最多可以領到8萬元,三級警戒一再延長,也是給收入受到影響的家長緩解壓力的及時雨。
    2021/07/02 13:13
  • 古天樂捐建133所希望小學 「10年後成廢墟」現況曝

    香港影帝古天樂出道多年演技備受肯定,投身公益10多年的他為善不欲人知,將大部分收入用於慈善事業,據大陸網友統計至今已援建了133所希望小學。然而近期有人返校探望,卻驚見有些已然成了廢墟,到處長滿了雜草,原來因為農村人口外移,許多學校已停辦。
    2021/07/02 05:47
  • 高雄人口創10年新低!年輕人北漂嘆:工作難找薪水少

    高雄縣市2010年合併至今已超過10年,人口卻持續下降未見增長,據媒體報導,高雄市除去(2020)年包辦「人最少」的前10個行政區裡的三名,今(2021)年3月更以276萬1462人創下新低,年輕人選擇北漂,而非留在家鄉打拚的原因也跟著曝光。
    2021/05/09 18:15
  • 311十周年 福島災民透過藍染工藝重生

    311東日本大地震屆滿十周年,美聯社記者重回福島重災區,看到當地一處小鎮,由於受到放射性汙染,一度遭禁止耕作兩年,解禁後災民開始種植靛藍植物,轉作藍染工藝自救,這些純天然的染料,能夠滲透到布料纖維深層,不會隨時間褪色,311後小鎮人口外移嚴重,災民期盼透過藍染工藝重振當地經濟。
    2021/03/11 15:16
  • 老年人也「脫北」? 北市人口外流逾4萬人

    台北市人口外移問題嚴重,光去年就有4萬多人搬離台北,有民眾認為下一波「脫北族」可能會是老年人,因為想換房養老,根本已經買不起新房;不過學者認為台北各方面建設發展完善,若是以經濟弱勢考量,才會選擇離開台北。
    2021/02/22 13:49
  • 內灣國小首次「零新生」 鄉長:人口外流學生數減少

    今天是國中小開學日,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國小今年卻沒有一年級新生入學,橫山鄉長張志弘表示,鄉內缺乏工作機會,人口外流,導致學生人數越來越少。
    2020/08/31 18:02
  • 住持養成中!日本寺廟邀退休族普渡眾生

    現代人逐漸遠離宗教,加上人口外移的嚴重城鄉差距,使得日本的佛教更是難以生存。偏鄉大量出現沒有住持坐鎮的「無住寺院」,寺廟甚至落得解散關閉下場。面臨存亡關頭的教派為了增加住持人數,把目標瞄準退休族,推出「第二人生」計劃,歡迎退休人士報名加入住持養成行列。
    2020/02/27 19:54
  • 日本偏鄉學校搶手 跳脫填鴨式.獨立思考

    隨著代演變,有越來越多人無法接受傳統的填鴨式教育體制;日本教育前線,也開始著重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擺脫大都市的「成績至上」,許多偏鄉學校倡導「主動學習」,訓練學生多多思考,加強學生與當地交流,開放學生與居民間的互助,在課堂之外多元學習,也間接解決偏鄉人口外移導致的資源不足問題。跳脫傳統教育框架的教學方法,使得偏遠地區學校大受歡迎,讓許多都市學生願意前往外地偏鄉就讀。
    2019/09/09 20:06
  • 升「官」發財? 阿蓮荒廢老屋懸掛空棺材

    高雄阿蓮的再興新村,人口外移只剩大約十戶住家,近期區公所比對房屋和所有權人資料,赫然發現一處荒廢老屋內,橫梁上擺放一具空棺材,當地居民說這是浙江習俗,過去大戶有錢人家準備空棺材,代表著家人會長壽有福氣,不過有其他住戶還是有所顧忌,不願意走進屋內一探究竟。
    2019/09/05 12:21
  • 台幣35元可買屋! 義國小鎮出清空屋救經濟

    許多人可能都會夢想要在歐洲有間度假小屋,現在只需要1歐元就買得到。義大利西西里島南部小鎮「穆索梅利」就展開空屋大出清,祭出一塊錢賤價拍賣,希望吸引外來人口進駐,因為近來人口外移嚴重,鎮上有至少500間閒置空屋,所以才會想出這樣的噱頭,但是也有附帶條件,屋主得在三年內自行翻新房屋。 
    2019/05/08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