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鹼化酸性體質?消基會:鹼水壺涉誇大不實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9:21

水能變鹼性? 消基會:鹼水壺涉誇大不實

很多人相信喝「鹼性水」就能改變酸性體質,有益身體健康,而現在市售多款鹼性水壺,標榜裝的水透過濾心就能逐漸變成鹼性水,不過這樣的宣稱也遭到消基會踢爆,其實鹼性水壺廣告跟實測的PH值不一樣,而廠商也涉及誇大不實。

 



把水放進鹼性水壺,再搖一搖就會變成鹼性,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廠商親自做了示範影片取信消費者,甚至找來明星河智苑代言增加人氣,不過這款鹼性水壺賣到台灣來,卻被消基會認為誇大不實。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都沒有達到它所宣稱的效果,它最大的改變大概都在酸鹼值PH1的範圍之內。」
 

消基會實測,礦泉水PH值6.91,不過再倒進鹼水壺搖30秒,再測PH值反而變成6.52,前後兩者水質都沒超過PH7。

北醫大生化學科教授麥富德:「裡面有濾心的它裡面不可能是一個強鹼,因為它可能會腐蝕到食道,因為熱水會導致溶解度變大,所以你喝的水鹼性會更強。」

就算用石蕊試紙結果還是一樣,而另外3款水壺本因宣稱排除酸性廢物,另一款也說可以清除水中的萬病根源,還有標榜鹼化酸性體質,這些都被消基會認為廣告不實;不過被點名的進口商跟韓國原廠確認後出示檢驗報告澄清,認為商品沒有問題!

食藥署人員:「之前有接獲民眾檢舉,我們也有交查給台北市衛生局,並不是像它所宣稱的好像30秒就可以把水變成鹼性,所以這一塊可能是違反食安法第28條。」

專家說,這種鹼性水壺就是在表面或濾心塗裝了鹼性物質,加水需要時間,達到飽和就有鹼性效果,一旦水壺用久了,鹼性效果還是會遞減;不過醫師強調身體新陳代謝、呼吸、尿液都能排掉體內的酸性物質,以為靠喝鹼性水變身鹼性體質,才是錯誤認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鹼性水#水壺#濾心#誇大不實#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2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