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可夢熱潮藏犯罪隱憂 守護孩子你該這樣做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14:13
專家提醒,精靈寶可夢的人氣銳不可擋,但也衍生出不少社會問題,家長可依循專家建議替孩子把關。
專家提醒,精靈寶可夢的人氣銳不可擋,但也衍生出不少社會問題,家長可依循專家建議替孩子把關。

挾帶著超高人氣,風靡全球的精靈寶可夢 Pokemon Go插旗台灣,引起網友瘋狂下載,成為這陣子最熱門的話題,但才開放下載沒幾天,意外事故頻傳,甚至有民眾不顧危險地聚集在高速公路閘道口,或是在開車時抓怪,罔顧行車安全。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手機遊戲的風行,讓越來越多人一邊行走一邊使用行動裝置,使得民眾對於周遭環境失去警戒心,容易發生或意外或是讓犯罪者有機可乘,不得不多加注意。

 
 
但對家長來說,Pokemon Go的開放,還有另一個隱憂,以國外來說,已經有多起因為Pokemon Go而發生的意外事件,例如有心人士設計或放置特別的神奇寶貝怪物或架設道館吸引青少年前往,隨後發生性侵、綁架等社會案件,難保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台灣。
 
張自強主任建議家長,台灣目前已開放下載Pokemon Go,青少年勢必會趕流行下載來玩,要玩得安全,家長與孩子可以這樣做:
 
  1. 外出最好結伴同行,有人玩樂抓怪時,另有人可以對周圍環境警戒,避免意外發生。
  2. 若有特殊道館呈現或是有特別怪物出現時,要提高警覺,以避免有心人士設計的關卡。
  3. 避免邊走邊滑手機或平板,以防未注意到路上車輛的行駛而發生意外。
  4. 若遇到需要金錢購買的道具或寶物時,需特別注意金錢交易機制,以免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5. 鼓勵父母親適時的與孩子們討論,遊戲過程與內容,除了增加親子互動外,也能為孩子們把關遊戲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可夢 孵蛋#Pokemon Go 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67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