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菸不酒罹大腸癌! 醫師列「6大警訊」別再拖:大不出來也算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3:15
醫師提醒罹大腸癌有六大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罹大腸癌有六大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菸不酒,卻罹患大腸癌」,胃腸肝膽科專科醫師吳宗勤表示,其實就算沒有明顯危險因子,還是要定期檢查,以避開風險,並列出6點警訊,比如突然改變排便習慣等,都要特別注意。
 
醫師吳宗勤在臉書發文,他表示這幾年看到很多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甚至20幾歲就出現大腸息肉腺瘤,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有預算健檢,但有出現6大警訊時,建議和醫師商量安排大腸鏡檢查。

 
 
更多新聞:異常掉髮要注意!中醫教調理「休止期落髮」 重新找回頭皮生機

1.鮮血便或排便後衛生紙上有鮮血,在年輕族群的最常見原因還是痔瘡,但如果外塗內服藥物都效果不佳或持續出現血便,請小心。 

2.原本便秘/腹瀉,但突然間改變排便習慣,三天上一次廁所變成一天三次,也可能一天三次變成三天一次,藥物治療與飲食調整後,排便仍然未改善。 
 
 
3.腹脹合併排便困難,持續並惡化,原本的排便不順變成超不順,甚至幾乎排不出來。 

4.長期的腹瀉合併絞痛,原本只有白天或壓力下才出現的腸躁症腹痛腹瀉,變成連晚上睡覺或放假時都出現腹瀉不適。 
 
5.糞便中出現了粘膜、變細、甚至油脂浮在水面,持續且惡化。 


6.新發現的缺鐵性貧血,但女性已經停經或月經量不多,男性排除泌尿道出血或內出血以及慢性發炎等等問題,請考慮腸胃道出血或幽門螺旋桿菌造成之缺鐵性貧血。 

更多新聞:大小番茄差在哪? 醫曝功效:維生素A是它「7倍」

吳醫師最後提醒,就算不菸不酒的人,看似很健康,仍有可能罹患大腸癌,如果有出現上述6大警訊,建議不要拖,還是可以早日避開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醫師吳宗勤#大腸癌#大腸癌警訊#血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