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群怎麼吃最好?這類人服用「恐增癌化風險」 懶人包一次看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5:39
不少人皆會補充B群提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皆會補充B群提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群怎麼吃?早上吃還是晚上吃B群比較好?每個人都可以吃B群?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藥師蘇柏名解答各種維生素B群問題。

B群是什麼?


蘇柏名指出,B群其實是一群輔酶的總稱,對身體新陳代謝有重要作用,而B1B12都有獨特功效。

B群會失智?


蘇柏名舉例,B6B12與神經相關,像是老年人容易缺乏維生素B6B12,缺乏B6可能出現四肢無力、神經痛等症狀,缺乏B12則可能導致手腳麻痺、認知功能和記憶力障礙等問題,適當補充B12不僅能改善老人家的末梢神經問題,更能預防失智症。

B群提神還是助眠?


 
蘇柏名說明,現代人壓力大、飲食習慣不佳,容易導致B群攝取不足時,可能出現白天精神不濟、晚上很累卻失眠的情形,主因就是神經不安定,補充B群可以讓神經安定,進而改善工作和睡眠品質。

B群什麼時間吃最好?


蘇柏名表示,市面上大部分的B群是水溶性的,水溶性的保健食品在任何時間服用,身體都能很好地吸收,因此沒有特定的服用時間限制。

藥品級B群比較好?


蘇柏名提醒,藥品級的B群因為劑量較高,服用劑量需特別注意,過量可能引起副作用,有些藥品級B群還會做成脂溶性,不能靠喝水排出體外,反而需要肝臟代謝,吃太多可能造成身體負擔。

B群適合每個人?


蘇柏名提到,並非人人都適合補充B群,像是洗腎病患在洗腎後,體內水溶性維生素容易流失,醫師通常會開立高劑量的葉酸(維生素B9)幫助造血,如果又自行額外補充B群,可能增加身體癌化風險。

B群能解酒?


蘇柏名指出,B1確實可幫助酒精代謝,且長期酗酒的人會降低體內B1的合成,而容易缺乏B1,可能出現神經功能受損、走路不穩等症狀,建議有酗酒習慣的人可以補充B群,但偶爾小酌不必特別補充B群。

 
◎ 諮詢專家/蘇柏名藥師

原文請見:B群不能這樣吃會身體癌化!B群怎麼吃?B群什麼時間吃最好?藥品級B群比較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B群#身體癌化#B群吃法#藥品級B群#失智#解酒#蘇柏名#B群怎麼吃最好#B群何時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7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