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奶超毒!營養師曝「喝1杯爬3次101」 2地雷飲品少碰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46
營養師指出,喝1杯700cc的珍奶,等於要爬3次101大樓才可消耗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指出,喝1杯700cc的珍奶,等於要爬3次101大樓才可消耗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堪稱手搖飲聖地,每走幾步路就會看見一間飲料店,其中珍珠奶茶更是聞名國際,堪稱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不過,就有營養師透露,珍珠奶茶內含的精製糖,就猶如是慢性毒藥一樣,若喝1杯700cc的全糖珍奶,就會攝取650大卡的熱量,必須爬3次101大樓,才能夠完整將其消耗光。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指出,精緻糖就像是一種慢性毒藥,是造成代謝症候群、脂肪肝、三高的關鍵因子。其中,奶茶與100%的果汁,又是堪稱「含糖陷阱」的2大地雷飲品。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其中珍珠奶茶更是聞名國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翠華解釋,奶茶的主要成分為奶精、高果糖糖漿、香料等,且奶精當中又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若攝取過量的話,容易造成肥胖、心血管疾病等問題。黃翠華補充,若喝入1杯700cc的全糖珍奶,其含糖量與熱量就來到約62公克、650大卡,除了超出每日限量外,更得爬300層樓的樓梯,才可完整消耗光。

此外,雖然許多人聲稱要喝100%的果汁,但黃翠華也坦言,這樣的果汁主要是由水、蔬果的「濃縮果汁」進行調製而成,不但實際上的蔬果營養成分不多外,添加糖量反而非常高,一點也不健康。

 
營養師透露,100%果汁也是含糖量過高的地雷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翠華最後也提醒,平時應盡量以白開水來取代含糖飲料,且每日建議至少飲水2000cc,藉此減少攝取熱量、遠離肥胖及多種代謝疾病。黃翠華表示,若身體缺水的時候,容易出現口臭、精神不佳、嘴唇乾裂、心跳加快等症狀,若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影響身體健康與社交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奶茶#100%果汁#精緻糖#熱量#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黃翠華#101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