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嗜睡又爆痘!恐是「經前症候群」來攪局 醫示警:別亂吃成藥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4:39
生理期是每位女性必經的歷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理期是每位女性必經的歷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經前症候群」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TOP8經前症候群有哪些。

女性在月經來時有諸多不適及不便,但荷爾蒙的影響不是在月經開始時才發生作用,早至一周前就有可能影響身體,「經前症候群」指的便是這些生、心理變化,約五至八成的女生會有輕、中度的情況,而少數女性甚至會有更為嚴重的經前不悅症,需藥物輔助治療。就讓我們來看看,在月經來前的女姓,到底還有哪些不適呢?

 

TOP8經前症候群。(圖/社群實驗室)

解決頭痛吃藥要小心!無緣由的憂鬱、悲傷也可能是經前症候群


月經來臨前的不適不只會反映在腹部,頭暈、長青春痘、乳房脹痛等表現也是生理期將開始的訊號,當中又以「頭暈、頭痛」受到最多人討論。許多人為了應對這些困擾,會尋求吃藥就醫、使用保養品等方式舒緩,而近期有醫師在節目上分享曾遇過病患有「月經型偏頭痛」的問題,該病患以吃強力止痛藥的方式代替就醫,且此行為長達十年,到醫院就診時已必須進行洗腎了,此新聞在社群上引起眾多討論,令許多人感嘆「真的不要再亂吃藥」,身體有不適還是就醫較好。

 
除了生理上的變化外,心理也會因體內激素的改變而受影響,容易有易怒、憂鬱、低落等感受,可能出現「情緒起伏大」的情況。有許多網友分享經驗表示「莫名為奇怪小事憂鬱和流淚」、「會變得特別暴躁」,雖然月經一來就沒事了,但沉浸在負面情緒中的經歷依然使人心累。除此之外在這段時間內也容易「疲勞、提不起精神」,對許多事物失去興趣,令許多網友擔心自己是不是快得憂鬱症。

許多人經期時會有腹瀉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雖然月經尚未到來,但「腹部不適」的狀況依然不容小覷,許多網友會有腹脹、腹痛的問題,嚴重者甚至會「腹瀉」。在網友討論中,有專家提到這些是體內激素改變而有的正常現象,但倘若狀況過於嚴重,或本身無法忍受,可以先至西醫檢查是否有重大病變,如果不是太嚴重的情況,可考慮以中醫之方式調養身體,以減緩腹瀉之情形。

在每個月的那段日子中,你也有這些困擾嗎?月經症候群是正常的生理反應,通常隨著月經到來就會消失,但若是症狀太嚴重、甚至影響到正常生活,最好還是尋求醫師的協助,尋找舒緩以上情況的方法!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1/23-2023/02/23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月經#經前症候群#憂鬱#悲傷#暴躁#藥物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2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