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彎腰洗頭!醫籲4姿勢「超傷脊椎」:慢性傷害更可怕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0:28
彎腰洗頭超傷脊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彎腰洗頭超傷脊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門前整理一下妝髮、衣著是常有之事,由於並非日常盥洗需求,因此大多數人出門前洗頭都習慣「在洗手台彎腰」,但其實這樣的姿勢對脊椎容易因壓力造成傷害,長久下來就會衍生許多不同的疾病,進而造成生活上的各種不便。

開長途車久坐容易對脊椎造成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光田醫院骨科嚴可倫醫師在「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指出,生活當中有許多「不良姿勢」或是「不當用力」都會對脊椎造成傷害,甚至有很多時候是在「難以察覺」的情況下導致發現時為時已晚。

彎腰拔草的不當施力也同樣屬於不良姿勢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嚴可倫醫師列舉4項常見的不良姿勢,其中「開長途車」、「洗手台彎腰洗頭」、「彎腰拔插頭」以及「彎腰拔草」都是無形中會傷害到脊椎的姿勢,無論是久坐或是錯誤的腰部發力方式,都是屬於「當下難以察覺」,但長期看來卻是有嚴重影響的情況;因此嚴可倫醫師提醒,平常就該多加留意,才不會導致自己怎麼痛起來的都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脊椎#受傷#彎腰#不良姿勢#不當發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3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