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吃水煮餐小心!吃錯方法「更不健康」 營養師揭6缺點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6:21
提倡少油、少鹽的飲食型態下,許多人都會選擇水煮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提倡少油、少鹽的飲食型態下,許多人都會選擇水煮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口味或是高油脂含量的飲食,對人體的負擔明顯相對較大,而不少有健身習慣、或是為了「不想運動」而從飲食下手的人來說,「水煮餐」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首選之一;不過營養師吳佳穎也指出,儘管水煮餐確實能有效漸少油脂攝取,但倘若過度減少熱量的攝取,同樣會衍生一堆疾病。

不少有健身習慣的人都會選擇水煮餐作為主要飲食型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佳穎營養師在粉專「營養師 拉拉-吳佳穎」發文指出,水煮餐能避免攝入過多的油脂及熱量,這點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且這樣也同樣能讓身體較不會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對於減肥、減脂確實有一定的效果;但水煮餐同樣也有所謂的「正確吃法」,畢竟凡事過猶不及,倘若因此導致身體攝取的油脂不足,則會導致一堆小毛病纏身,反而得不償失。

身體長期缺乏油脂同樣會造成負面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脂並非是完全不吃油」,吳佳穎營養師列舉當身體「油脂不足」時可能出現的6大後果,分別是「缺乏飽足感」、「容易便秘」、「缺乏脂溶性維生素」、「荷爾蒙失調」、「皮膚乾燥無光澤」以及「增加膽結石風險」;吳佳穎營養師表示,長期無油會是不健康、甚至是傷身的減肥方式,最主要還是在食用上「選擇好的油」才是首要之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水煮餐#減肥#減脂#缺乏飽足感#便秘#缺乏脂溶性維生素#荷爾蒙失調#膽結石#吳佳穎#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7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