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8斷食失敗! 營養師親曝「3痛點」:不可以亂吃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1:07
減肥有很多方法,但減肥失敗的人也不計其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減肥有很多方法,但減肥失敗的人也不計其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68間歇性斷食又稱「黃金8小時進食法」,也就是每天集中在8小時內進食,其餘16小時禁食,是許多人愛用的減肥方法。不過,若是在時間內「吃」不對,恐會造成反效果,對此,有營養師就透露3重點,並提醒,斷食只是改變吃東西的時間,而不是可以亂吃。

168斷食法頗受明星青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68斷食為什麼沒有效?」營養師吳佳穎在臉書發文轉述,減重班的學員向她分享自己曾經嘗試斷食法失敗的經驗,於是她總結了3點,包含「吃太多、吃錯食物、長期吃太少」如下:

一、吃太多吃過量,她解釋,可以吃東西的那8小時,毫無節制地吃,以致於吃進身體的食物熱量大於身體所需的熱量,「沒有熱量赤字也就瘦不下來。」

更多新聞:違停家長嗆「以後就懂社會」!鄉民2派戰:一堆妖魔鬼怪

 
營養師發文。(圖/翻攝自營養師 拉拉-吳佳穎臉書)

二、挑錯食物吃,可以吃東西的那8小時,盡吃一些沒有營養價值的紅燈食物,例如高糖高油脂的餅乾、醣果、巧克力、炸物等,身體缺乏所需的微量營養素,自然就無法正常運作代謝。

三、長期都吃太少,為了追求減肥速度,所以可以吃東西的那8小時也吃得很少很少,長期吃太少身體會產生防禦機制,造成代謝率下降,也會很難減肥成功。

更多新聞:新鮮人繳清22萬學貸! 內行曝「1前提」:很虧

吳佳穎提醒,「吃什麼」比「斷食時間」更重要!斷食只是改變吃東西的時間,而不是可以肆無忌憚地亂吃,「毫無節制的168斷食,當然不會減肥成功。」另外斷食法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所以如果想要執行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找醫師和營養師討論。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68#斷食#減肥#吃#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6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