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首選蘿蔔!醫揭最強「5招防癌」 死亡率有效降2成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11:34
吃蔬果可防癌,冬季首推紅白蘿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蔬果可防癌,冬季首推紅白蘿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癌症蟬聯國人死因首位長達40年,每年高達12萬名國人罹癌,到底預防癌症有什麼方法呢?

最強防癌5招 降2成死亡率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文林直言,「癌症大部分是不良生活習慣造成,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死亡率可降2成以上」,提供最強防癌5招,包括:「拒菸檳、避免過度飲酒」、「維持健康體重」、「規律運動好習慣」、「適量攝取蔬果五穀與減少紅肉及加工肉品」及「定期癌症篩檢」。

其中一招是養成規律運動好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蔬食防癌 冬季首選蘿蔔

 
「吃蔬食能救健康!」許文林表示,最健康的飲食是蔬食,有句話說「一天5蔬果,防癌有效果」,蔬果富含多種營養素、膳食纖維,能夠提升免疫力、抗氧化,有效抑制癌細胞形成,尤其對於預防乳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的效果最佳。

當令當季的蔬果就是最佳防癌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哪種蔬果防癌效果最佳呢?許文林認為,「當令當季的蔬果就是最佳防癌食物」,以冬季為例,首推紅白蘿蔔,最大優點是纖維質相當高,且低醣、低熱量。

癌友罹患惡病質 當心治療效果差

飲食對癌症患者更是重要;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鄭穎倢指出,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研究顯示,有50%癌症病患有惡病質症狀,包括:食慾不振、吞嚥困難、口腔潰瘍,都會導致體重下降,影響治療效果及存活率,建議癌症治療過程中,有任何營養問題可諮詢營養師,提供最適當飲食對策。

◎ 諮詢專家/許文林醫師

原文請見:副院長揭最強防癌5招!冬季首推吃「最佳防癌食物」 預防乳癌、食道癌、大腸癌效果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防癌#蔬食#蘿蔔#膳食纖維#惡病質#規律運動#癌症篩檢#許文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00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