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走春逛廟口!這些食物=熱量地雷 高血糖少碰7小吃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05:00
廟口美食是很多人拜拜不會錯過的小吃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廟口美食是很多人拜拜不會錯過的小吃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圍爐完後馬上迎來新的一年,許多人會出門走春,到廟口拜拜,期許新的一年順利、平安。到了廟口拜拜,不能少的一定是各式美食,雖然傳統小吃便宜又美味,但其實藏著超高熱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列出「廟口小吃」熱量一覽,如果你也準備出門走春吃美食的話,不妨看看以下各種食物的熱量,提醒自己別過量。

 

牛肉麵(一碗) 870Kcal
涼麵(一盤) 653Kcal
珍珠奶茶(一杯) 650Kcal

讓人無法抵擋的鹹酥雞,一份足足有600大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體重曾破百!美國男戒「1飲品」狂瘦70公斤成肌肉猛男

鹽酥雞(一份) 600Kcal
營養三明治(一份) 585Kcal
大腸包小腸(一份) 582Kcal
臭豆腐(一盤) 565Kcal
蚵仔煎(一盤) 516Kcal
米糕油飯(一碗) 515Kcal
炒米粉(一盤) 510Kcal

滷肉飯一碗熱量竟有500大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滷肉飯(一碗) 500Kcal
什錦炒麵(一盤) 500Kcal
麵線(一碗) 415Kcal
 
肉羹湯(一碗) 370Kcal
肉圓(一顆) (324Kcal
花生粉豬血糕(一支) 321Kcal
烤玉米(一支) 315Kcal
碳烤香腸(一根) 295Kcal
潤餅(一條) 225Kcal
蕃茄蜜餞糖葫蘆 (一支) 100 Kcal

廟口美食熱量表。(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春節酒局多?醫授5招保護腸道 宿醉吃「這水果」助代謝
 

高敏敏建議,想吃牛肉麵的話,改選清燉湯頭、牛腱肉部位以及粗麵條,因為紅燒湯頭會添加豆瓣醬,那就是很可怕的熱量,而牛腱肉油脂較少,是熱量較低的部位,選擇粗麵條是因為體積較大吸附的湯汁也會比較少!高敏敏提醒,千萬不要因為好吃就把湯喝光光,最可怕的熱量就是在湯裡。

一碗清爽的涼麵就要653大卡,一份臭豆腐也要530大卡!如果把泡菜塞到臭豆腐裡面一起吃,鈉含量直接飆破整天的攝取量,隔天水腫增重2kg。

玉米、豬血糕、米糕、米粉、勾芡的蚵仔煎跟羹、肉圓的皮等都是澱粉,有吃到就要減少飯量,血糖高的人更要避免這樣的澱粉來源。

還有營養三明治,熱量會高的原因,主要是炸麵包皮搭配厚厚的美乃滋,是油滋滋的隱藏版高油脂食物,至於鹽酥雞,外層裹了一層粉、又沾滿了油,加上整個拿去油炸,所以熱量才會層層往上堆疊,會比原食材多2-5倍。另外也不要覺得糖葫蘆熱量不高就很安心,包著糖衣的水果吃了就不能再喝含糖飲料,不然一天糖分攝取會爆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高敏敏#營養師#走春#熱量#美食#廟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8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