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大便沖不下去!醫示警「1器官發炎了」:不理恐罹癌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21:41
排便狀況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排便狀況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糞便能夠反應健康狀況,除了留意顏色、形狀,若老是沖不下去也可能是身體警訊!外科醫師陳榮堅提到,曾有一名40多歲的男性,發現大便經常沖不下去,就醫發現是慢性胰臟發炎導致,若置之不理,會增加罹患胰臟癌的機率。

更多新聞:鼻涕狂流36小時!28歲男器官全衰竭 2次心臟驟停猝逝

 

陳榮堅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名40多歲的男性,平時交友廣闊、聚餐頻繁,某次一樣和友人聚會,上完廁所後,沖水沖了2次都下不去,但在酒酣耳熱之際沒多理會,友人接在他後面上廁所,一出來就虧他「你怎麼這麼不愛衛生,上廁所沒沖乾淨我還幫你沖,但為什麼你的大便都沖不下去?」

男子發現上大號都沖不下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刮刮樂買哪張容易中?神人破解中獎機率 首推「這3款」

 
直到這時患者才注意到身體異常,前往就醫發現,可能是因為平常酒精攝取較多,已經有開始有「慢性胰臟發炎」的狀況,且愈來愈嚴重,在家裡大號甚至要沖個4、5次才下得去。醫師也說,若慢性胰臟發炎的狀況置之不理,會增加之後發生胰臟癌的機率,且男子家族有胰臟癌病史,他一聽就被嚇到而開始戒酒。

慢性胰臟發炎若不治療,恐會變成有著「癌王」之稱的胰臟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後來男子過了4、5年再度回診,說自己又有脂肪便的狀況,很擔心自己罹患胰臟癌,醫師經過檢查和問診,發現他數值一切正常,但因為換了工作後經常外食,午餐沒吃放到晚餐繼續吃,導致常腸胃炎。醫師說明,當腸子反覆發炎,腸黏膜無法良好地吸收脂肪時,也會發生大便浮在水上、不易被沖下去的情況,所幸改掉這個習慣後,男子的狀況也跟著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便#沖不下去#脂肪便#胰臟發炎#胰臟癌#癌王#酒精#陳榮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0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