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普遍瘦? 營養師揭「文化差異」:4種食物可多吃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05:15
日本人飲食講求養身。(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日本人飲食講求養身。(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國門開放,身邊好多朋友都跑去日本玩,想到日本就會想到生魚片、拉麵、海鮮等等的食物,很多人擔心出國玩太嗨,大吃大喝體重會失控。不過日本是全球最瘦的國家之一,過重及肥胖的比率僅4%,飲食文化更是眾所皆知的養身。

營養師何沂霖在臉書分享了幾點日本人的飲食、活動習慣,讓即將出發去日本過年、旅遊的大家可以更放心吃喝,同時也學習到日本人的養身、長壽之道。

 

茶類富含兒茶素,海帶及紫菜也是蔬菜類,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圖/翻攝自何沂霖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愛吃紅肉恐致癌?醫揭「大腸直腸癌」8主因 1招降低風險

綠茶
日本很多店家都會在客人入席後先送上一杯熱茶,超商或是路邊的販賣機也都會販售無糖的茶類飲品,尤其是日本的抹茶更是有名,綠茶有豐富的兒茶素,可以有效降低身體發炎的機會。
 

海帶、紫菜
海帶跟紫菜都算是蔬菜類的一種,蔬菜類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還有omega-3脂肪酸,另外碘也是人體較為缺乏的營養素,更是甲狀腺需要的礦物質。甲狀腺不可輕忽,它跟人體的代謝息息相關,如果容易落髮或是指甲斷裂,何沂霖叮嚀可能是甲狀腺缺乏碘的表現。

海鮮類含omega-3,納豆及味噌富含益生菌。(圖/翻攝自何沂霖營養師臉書)

海鮮
日本海產也是不少人被吸引的原因之一,新鮮海產像是壽司、生魚片、蝦子、海膽等等都是常見的美食。何沂霖提到,新鮮的海鮮只要煮熟就非常美味,不需要額外醬料,還能避免糖分攝取;海鮮幾乎都是低脂的優良蛋白質,還有豐富的omega-3,可以抗發炎、增強免疫力。

味噌
日本家庭餐餐必備的味噌湯,發酵的黃豆除了保留優質的營養價值即蛋白質之外,還有發酵的好菌,可以保護腸胃健康。

納豆
營養價值超高的納豆,富含「納豆激酶」,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

 
更多新聞:自己按摩不到位?中醫曝「少這步」 4穴道止痠痛、防掉髮

通勤活動多及泡湯有助於身體代謝。(圖/翻攝自何沂霖營養師臉書)

活動量大
日本駕照相當難考,所以日本人幾乎都是走路、或是腳踏車代步為主,比起台灣機車滿街的情況下,他們每天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加活動量。何沂霖說,如果平常不喜歡運動,每天走超過5000步也是一個增加活動的好方法。

泡湯文化
日本人對泡湯的喜愛或許就像台灣人愛逛夜市一樣,泡澡不只可以增加體內的血液循環,還能舒緩肌肉、關節痠痛,平常壓力大也可以達到舒壓、幫助入睡的效果。加入一些香氛,泡完湯渾身舒暢的同時,心情也跟著療癒。

最後何沂霖提醒,不妨可以學習日本的飲食文化,只是平時的飲食習慣還是要注意,這些額外的補充才會有意義,不然每天大魚大肉再狂喝無糖綠茶一樣沒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日本#旅遊#海鮮#綠茶#味噌湯#海帶#紫菜#養身#何沂霖#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55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