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婚夜太累直接睡 男忘摘隱形眼鏡「眼球一夜全白」險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05:22
大陸一名男子新婚之夜隔天睡醒後發現眼睛竟然看不到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子新婚之夜隔天睡醒後發現眼睛竟然看不到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嫌戴眼鏡不方便或不好看,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但若是戴的時間過長而忘記取下,後果恐不堪設想。大陸山東一名男子,新婚之夜忘記摘下隱形眼鏡,不料隔天一早醒來,卻發現一隻眼睛完全看不到,嚇得連忙到醫院就診,才順利保住眼睛。
 
根據陸媒《新浪網》報導,山東濟南這名23歲男子,日前舉辦婚禮,新婚之夜疑似太過勞累,忘了把隱形眼應摘下就直接睡覺,沒想到隔天醒來,卻發現其中一隻眼睛看不到,幾乎處於失明狀態,嚇得連忙就醫求診。

 
 
男子就醫後經醫師了解才得知他因為前一晚太累忘了把隱形眼鏡摘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他不管我餓不餓!」尪獨享早餐 妻氣哭高速公路跳車

經過院方檢查,男子眼球已經變成瓷白色,「整個黑眼球都已經被細菌感染」。醫師連忙詢問狀況,男子才坦承由於前一天是大喜之日,整天都在忙著婚禮,並未注意到手部衛生,加上新婚之夜因為太疲勞,忘記摘下隱形眼鏡就直接睡覺。院方表示,男子角膜炎嚴重感染,所幸及時動了角膜移植手術而保住眼球。
 
 
經檢查後男子黑眼球部分變成瓷白色。(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男同事「包包掉出衛生棉」 OL聽原因秒暈船:想倒追他

對此,醫師提醒,現代愈來愈多人會配戴隱形眼鏡,不過戴的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醫師解釋,隱形眼鏡就像一塊海綿,倘若缺水時為了要保持配戴舒適和鏡片柔軟與濕潤狀態下,就會從眼球獲取水分,這同時也會捕獲細菌。一旦戴著睡覺,眼角膜就會被鏡片緊緊包住,容易引發細菌感染,嚴重者更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看完這名男子案例後,不少網友驚呼「太可怕了」,甚至還有人說還是少戴隱形眼鏡,這風險也太大,甚至還有人說,「我的媽呀,搞得我不敢戴了」,畢竟有些人的確會因為太累,或是懶得拔下隱形眼鏡,結果造成眼睛出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眼鏡#新婚之夜#失明#眼球#瓷白色#細菌#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7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