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師曝「運動後4飲食」!把握黃金增肌1小時 雞蛋必吃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1:02
營養師推薦「4種運動後飲食」提升增肌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推薦「4種運動後飲食」提升增肌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讓運動增肌、減脂效果更好嗎?營養師提供「4種運動後飲食」,像是地瓜、雞蛋、全麥吐司、雞肉飯、鮮奶、豆漿等,讓運動好處事半功倍。

運動消耗能量 補充營養好時機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適度運動可以幫助提高代謝力、增肌減脂、提升心肺功能,但運動後身體會流失能量、感到疲累,不只是大人,成長期中的孩童更要注意,孩童進行跑跳、踢球等運動也是會消耗大量體力,就是補充營養的最佳時機。

成長期孩童消耗大量體力後,就是補充營養的最佳時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樣吃讓運動好處事半功倍 4種黃金組合

 
高敏敏強調,靠「吃」就是關鍵,運動後肌肉細胞會消耗很多能量、耗盡肝醣,加上運動過程中會不斷刺激肌肉,導致肌肉纖維損傷,正是吸收營養素的最好時機,建議運動後一定要把握20~60分鐘的黃金攝取時間補充營養。

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為3~4:1的黃金比例,就是最快修復體力、肌肉的方式,高敏敏提運動後4種食物黃金組合:

1.地瓜中型1顆+茶葉蛋2顆=365大卡
2.全麥吐司1.5
片+鮮奶1杯=370大卡
3.雞肉飯+
雞蛋=460大卡
4.小餐包+
蘋果+豆漿=310大卡

營養師提出運動後4種食物黃金組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運動記得喝水、補電解質 避免脫水、抽筋

高敏敏也提醒,選擇正確的食物之外,水分攝取量也是關鍵之一,運動期間要記得補充水分,必要時可以補充電解質,可以在運動中每10~20分鐘、小口小口的補充水分,避免脫水或抽筋,同時幫助新陳代謝。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這樣吃運動增肌、減脂效果更好!營養師大推「4種運動後飲食」 必吃地瓜、雞蛋、雞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運動#增肌減脂#運動後飲食#提高代謝#地瓜#雞蛋#全麥吐司#雞肉飯#鮮奶#茶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23

0.2432